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东南公益走街串巷上门慰问 温暖独居老人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23

今日是重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昨日上午,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联合鲤城区鲤中街道升文社区党委、居委会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米、油、面包和饮料,走进升文社区23位老人的家中进行慰问。活动中,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初一(5)班的同学们不仅为老人带去了节日的问候,还耐心地和老人们聊天,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此次慰问的老人大多为独居老人。对于他们来说,有人互动聊聊天,是一件极为开心的事。每到一位老人的家中,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初一(5)班的同学们都积极地拉着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述过去的故事,有的还给予老人热情的拥抱。“他们就像我们的爷爷、奶奶,我们应该多关心照顾他们。”说起此次活动感受,该班曾思宁同学表示。

“可以看出,老人和孩子们互动聊天时有多么开心,这让活动变得很有意义。”该班班主任倪艳感慨道。多次带学生们参加公益活动的她,还萌生了成立专门陪伴老人聊天的公益小团队的想法,希望能带给更多老人精神上的慰藉。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