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13场演唱会陪您到过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2-05

 

歌迷可来泉州听演唱会并开启世遗泉州游 (王柏峰 摄)

 

今年以来,刘若英、张韶涵等明星纷纷在泉州举办演唱会。(资料图片)

张学友、郭富城、梁静茹、周传雄、邓紫棋……记者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截至目前,农历新年前将有13场演唱会陆续在泉州举办,市民和来泉游客、歌迷将在一场又一场热力十足的演唱会中迎接新春到来。

今年以来,刘若英、告五人、张韶涵、任贤齐等明星相继来泉州开演唱会,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音乐狂潮,也拉动了泉州的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一系列消费,成为今年泉州文旅新热点。

岁末年初,又有一批明星选择在泉州举办演唱会,据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已确定举办的演唱会信息具体如下:

12月23日,2023“当我们谈论爱情”梁静茹世界巡回演唱会泉州站,将在晋江第二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

12月30日,郭富城·舞林星传世界巡回演唱会泉州站,将在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举办。

2024年1月6日,2024周传雄“念念不忘”巡回演唱会将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举办。

2024年1月20日,邓紫棋世界巡回演唱会泉州站,将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举办。

2024年1月下旬至2月初,张学友将在泉州连开9场演唱会,具体时间为1月19日、20日、21日、26日、27日、28日,2月2日、3日、4日,演唱会地点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主体育馆,喜欢“歌神”张学友的市民游客有福了,将连续开启9场盛宴。

“听演唱会游世遗泉州”

路线推荐

为了看一场演唱会奔赴一座城市,以“早点来、晚点走”的方式,趁着演唱会的契机,畅游演唱会所在地,已成为当下年轻人的时尚新选择。我市举办演唱会的地点主要在泉州中心市区及晋江,记者为外地的歌迷朋友推荐5条主题线路,都为两三天的行程,适合在演唱会期间畅游世遗泉州。

●关键词 世遗游

来泉州,一定要走进泉州世界遗产点,了解宋元中国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精彩往事,感受宋元时期“东方第一大港”梯航万国的盛景。泉州有22个遗产点,如果时间不多,推荐游泉州古城,这里集中分布着8个世界世遗点,都是走路或者搭乘“小白车”可到达。如果在晋江听演唱会,除了可以选择打卡泉州古城的世遗点,也可以选择晋江—石狮线的世遗点。

世遗游路线推荐:

1.清源山·老君岩—开元寺—南外宗正司遗址—市舶司遗址—府文庙—清净寺—天后宫—德济门遗址—顺济桥遗址。

2.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伊斯兰教圣墓—真武庙—江口码头—蟳埔—洛阳桥。

3.磁灶金交椅山窑址—草庵—安平桥—石湖码头—万寿塔—六胜塔。

●关键词 City Walk

在许多游客的心中,泉州是最适合City Walk的城市,能满足大家以漫步的方式感受历史文化、城市景观、建筑古迹、风味美食等诸多愿望。走街串巷,寻味泉州的大街小巷,品尝泉州“古早味”;走进一栋栋古大厝、番仔楼,听主人讲房子背后的故事……西街片区、中山片区、城南片区,随意走进去,就能组合出一条十分适合City Walk的路线。

City Walk路线推荐:

1.象峰巷—三朝巷—古榕巷—旧馆驿—台魁巷—裴巷—井亭巷—花巷—中山路。

2.金鱼巷—水门巷—天后宫·德济门—李贽故居—聚宝街—万寿路—青龙巷—泉郡富美宫。

●关键词 美食游

来泉州,一定不能错过泉州上百种的“古早味”小吃。泉州特色风味小吃品种繁多,据统计,泉州有文字记载的地方特色小吃就有140多种,面线糊、四果汤、润饼、海蛎煎、醋肉、土笋冻、拳头母……大部分小吃,在泉州古城都可以寻觅到踪迹,沿着这条美食打卡路线,可以将诸多经典小吃一网打尽。

古城美食游路线推荐:

亚佛润饼菜—小时候味道—康庄满煎糕—珍豪呷土笋冻—海丝金凤元宵圆—东来菜头酸—斯丹姜母鸭—好成财牛排—水门国仔面线糊—“古早味”马蹄酥—群众牛肉店—远芳小笼包—秉正堂四果汤—林记正泉茂绿豆饼—车桥头文阿小吃店。

●关键词 非遗游

来泉州,别错过一站式体验联合国三大类非遗项目的机会。泉州是全国唯一拥有联合国三大类非遗项目的城市,拥有世界级非遗6项、国家级非遗36项、省级非遗128项、市级非遗262项。

非遗游路线推荐:

泉州梨园古典剧院—泉州南音艺苑—泉州木偶剧团·嘉礼馆—印记闽南文化驿站—中山驿站—金鱼巷非遗驻地计划—府文庙—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关键词 宗教游

来泉州,一定要感受“世界宗教博物馆”的多元与包容。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找到诸多外来宗教珍稀的历史遗存,而且可以看到多种宗教千百年来比邻而居、和睦相处的奇观。

多元宗教游路线推荐:

开元寺—元妙观—承天寺—府文庙—清净寺—关岳庙—花桥慈济宫—天后宫—泉郡富美宫。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