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暖心礼包送上门 敬老爱老情意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23

爱心同行,关爱老人。10月21日,一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 情暖夕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丰泽区泉秀街道泉淮社区举行,多个爱心团队携手志愿者慰问了10位老人,为他们送上暖心礼包和美好祝福。

这场活动由泉州晚报社机关党委、团委与丰泽区委文明办、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等联合举办。当天上午,在泉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广场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主办单位代表、爱心人士和志愿者集中向老年朋友奉上了大米、玉米油、纯牛奶、爱心礼盒和棉被等物资。

 

志愿者帮忙将慰问物资送回家

拎着沉甸甸的爱心礼包,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考虑到慰问物资太多,老人们无法一次性带回家,爱心人士、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帮忙将物资送回家。有几位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领取慰问物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也帮忙送上门。

“老人家,祝您重阳节快乐。”大家敲开朱阿婆的家门后,把东西一件一件放到屋里,阿婆不停地表示感谢。“你们太有心了,这些东西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需要的。”77岁的许老伯独自生活,没有子女。他说,大家的关心慰问让他很暖心,十分感谢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照顾。

主办方介绍,在部分老旧小区,一些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生活较为单调。举办这场活动,不但可以给这些老年朋友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和祝福,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场活动得到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在活动现场,该公司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给老人们送上生活物资的同时,还和他们聊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

此次爱心慰问也是泉州晚报社主题教育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