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爱心面线祝长寿 传递浓浓敬老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24

 

爱心人士为村里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大礼包”

 

理发师志愿者为老人们解决“头”等大事

昨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联合南安洪濑镇人民政府、洪濑镇大洋村民委员会、洪濑镇大洋村老年人协会、洪濑派出所、片仔癀体验馆泉州新天店等爱心单位和企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九九重阳 情暖大洋”慰问活动。大洋村521位老人齐聚一堂,领取爱心“大礼包”,享受义剪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还惦记着给我们过节,太开心啦。”昨日上午,洪濑镇大洋村乡村公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78岁村民曾阿婆一大早就来参加活动,领到一箱面线、一袋鸡蛋和红包,笑得合不拢嘴。

大洋村有11个自然村,当天爱心人士为村里老人准备节日慰问“大礼包”,有的是老姐妹、老兄弟结伴而来,有的是全家总动员,一一分发面线和鸡蛋,祝福老人们平安健康和长寿。

“师傅,你手艺真好”……活动现场还设有义剪服务区,来自大洋村的5名理发师志愿者赶来为老人们解决“头”等大事。早上8点不到,他们就忙碌起来,一直忙到中午12点,共为10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老人们精神了许多,露出满意的笑容,对理发师的手艺更是赞不绝口。

活动现场,南安洪濑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扬正气 群防群治创平安”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的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辖区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教老人守好“钱袋子”。

活动后,爱心人士一行在驻村干部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入户慰问村内高龄和家距离活动现场比较远的10位老人。

“你们来我就很开心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在67岁村民魏老伯家,爱心人士给他送上米、油、面线、鸡蛋、牛奶和红包,老人感激地说道。魏老伯的妻子患有慢性疾病无劳动能力,长子患病多年于去年过世,老夫妻生活困难,属于低保户。爱心人士和他聊起家常,并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平安喜乐。本次慰问活动的爱心物资得到了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大洋村老年人协会和大洋村乡贤的支持。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