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24

 

在莲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公益团队为老年人做视力筛查。

连日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好风气,晋江青阳街道各社区为辖区内老人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和欢笑。

昨晚7时许,位于晋江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的翰林春天小区“百家宴”开席,老人们欢聚一堂,分享由厨师和社区居民志愿者为他们尽心准备的可口家常菜,品美食话家常,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社区邻里情。

据永福里社区党总支书记伍婷婷介绍,此次“百家宴”敬老活动由翰林春天小区民主协商小组、业委会组织,小区业主积极捐资1万余元,让小区老人非常感动。同样有着幸福时光的还有华尔街小区的老人们,在小区业委会、小区老人协会的积极筹办下,金榜牙科、阳光药房等企业及小区爱心业主捐资为小区老人发放油、米等生活物资。

同时,永福里社区、莲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相继揭牌,两个社区与晋江璞缘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约,推进养老服务信托管理模式。揭牌现场还邀请晋江市中医院“关爱老人,呵护健康”为老人开展健康教育咨询、中医药外治项目体验、中医药膳展、中医养生操(八段锦)演示等中医服务活动。

此外,青阳司法所联合高霞社区开展“重阳敬老、普法送暖”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青阳派出所联合永福里社区为老年人开展“迎重阳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阳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青阳街道将继续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提升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