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送药送衣被暖心助“街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26

 

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救助“街友”

霜降过后,冬天临近,泉州的气温将逐渐下降,昼夜温差也越来越大。每到这个时节,以桥洞、马路边为家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御寒情况,让救助站和社工挂心。连日来,泉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益心社工前往街面开展巡查,向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基本药品和御寒衣被。

“这几天早晚温差大,我没有多余的衣服,每天晚上只能穿着单薄的衣服,感觉很冷,你们可以送我一件保暖的衣服吗?”23日,泉州市救助站值班室接到流浪人员老王的求助电话。此前,救助站工作人员走访街区时,将救助卡片分发给老王,并提醒他有需要时可以来电。考虑到老王行动不便,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为其准备了较为轻便的毛毯和一件外套,随后驱车到新华路象峰巷口的八角亭。见到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老王高兴地说:“这么快就来啦,非常谢谢你们!”工作人员和社工将毛毯和衣物送到他手中,再次劝导其返乡与家人一起生活,“现在福厦高铁开通了,回山东更快更方便。”老王表示自己还是习惯外面的生活,若是想要回家或者有需要时,一定会寻求帮助。

前几日,救助站工作人员和社工来到泉州市区仕公岭高架桥下,探访在此长期停留的几名流浪乞讨人员。社工发现流浪人员刘某一直坐在床上,精神状态不佳。在询问后,一行人了解到刘某已经好几天没有出去拾荒。原来,几天前他洗头后未等头发干就躺下休息,导致头痛了好几天。一行人将情况反馈给救助站的医护人员后,为其送上感冒药,并帮助他加高床边的木板,避免吹风加重病情。昨日,社工再次回访时,刘某已经基本康复。

近段时间天气冷热不定,人容易感冒生病,在外流浪乞讨的“街友”也是如此。泉州市救助站呼吁广大市民,若遇到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请伸出援手,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0595-22784287,让他们能够得到及时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