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鲤城繁荣大道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项目开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27

近日,鲤城区繁荣大道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项目正式开工,将进一步解决中心城区充电基础设施电力增容扩容及安全充电问题,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繁荣大道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项目位于鲤城区繁荣大道与浮桥街交叉口,将建设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休息室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化充电站,由泉州市充电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该项目规划面积近2000平方米,设有41个停车位,其中配置180kW直流快充桩36根、7kW交流慢充桩5根,配置0.8MWH储能电池,车位顶棚安装有65kWP光伏板。项目建成后将为周边新能源车主提供完善的安全充电、电池检测等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

繁荣大道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项目是星云智慧新能源新基建系列项目开工的首个项目。系列项目总投资额200亿元,计划在泉州市建设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新能源城市生活馆,开展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回收及电池检测业务等,同时,在鲤城区设立福建省和江西省充电猫新能源区域总部,与泉州国有资本、民间资本合作设立泉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投资泉州市新能源产业项目、新基建项目,建设储能设备组装生产基地等项目,建设新能源产业学院等。该项目的落地建成,是鲤城区政府、泉州市金控集团和星云智慧三方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将进一步为泉州市新能源汽车、储能电池和新能源装备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