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泉州市力争到2025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500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30

作为泉州市支持创新“1+3+N”政策体系的组成部分,《泉州市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若干措施》于日前出台,力争到2025年年底,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500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500家,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突破100亿元,做大做强做优高新技术产业。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技术企业是衡量城市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若干措施》提出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10条措施,相较现有高企政策新增了5条措施、优化了5条措施。

在抓培育提数量方面,优化2条措施:一是抓本地高企认定与复评,为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质量,把企业上年度营收超300万元作为奖励门槛,对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且上年营收超300万元、2000万元的,一次性分别给予20万元、40万元奖励;对通过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且上年营收超过300万元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推动“小升高、规升高”。二是鼓励招引市外高企,符合条件的泉州市外新迁入高新技术企业,在泉州完成营收超过500万元、2000万元的,分别给予20万元、100万元奖励,不重复奖励;对孵化机构每引进1家外地高企给予5万元奖励。

在抓壮大提质量方面,新增(优化)了8条措施:一是抓投入方面,为激励高企加大研发投入,对当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且上一年度申报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金额超过500万元、1000万元、1亿元的,一次性分别给予10万元、50万元、200万元奖励。二是抓空间方面,为鼓励高企入驻标准化园区,新增“高企‘免审即入’标准化园区,支持有增资扩产需求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标准化园区,在符合园区产业定位的基础上,不受亩均税收、投资强度等入园门槛限制”、“对优质高企入驻园区前两年免租”等2条政策,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具体由各县(市、区)政府或园区结合地方实际认定。三是抓融资方面,新增“纳入市技术创新基金‘白名单’的高企给予低成本(2%固定利率)研发投入融资支持”、“实施‘科创贷’风险补偿机制”等2条政策。四是抓人才方面,优化“支持高企人才自主评定,高新技术企业高管可申报市第四层次人才认定”、“补助高企聘用应届毕业生”等2条政策。五是抓技术方面,优化支持高企使用科技创新券,支持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使用科技创新券购买高校、科技创新平台等机构科技服务,最高补助50万元。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