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安溪县首家“24小时自助微车管”投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31

“现在下班时间、周末、节假日也能办理换证,非常方便。”近日,家住安溪的林女士前往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驾管中队沿街店面的“24小时自助微车管”里,体验了一次自助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

10月29日,安溪县首家“24小时自助微车管”正式投入运行,进一步推进车驾管业务“就近办、自助办”。据了解,“微车管”内设驾驶证自助制证机及自助拍照体检机两部自助设备,可支持24小时办理驾驶员自助体检、拍照、泉州市辖区内驾驶证补换领、联系方式变更及福建省内驾驶证转入等多项车驾管业务。

在“微车管”办理会更方便吗?安溪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以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为例,以往群众需自行前往有资质的医院体检,而后到车驾管窗口排队拍照、受理业务,或者是体检后自行在“交管12123”APP自助办理,两种方式均要花费不少时间。如今,在“微车管所”的自助拍照体检机上,办事群众可以进行自助拍照,并按照系统提示的步骤进行辨色力、视力、躯干、听力、上肢、下肢及身高体重的检查。体检信息经过医院在线审核后,会与照片一起传输到系统后台,通常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全部流程。

“今后,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市民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微车管所’,就能随时办理多项车驾管业务。”工作人员表示,“不打烊的微车管所”打破了车驾管窗口服务作息时间的制约,解决了市民群众下班时间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迫切需求,给市民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