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同日公告!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1-01

10月31日,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平台接连发布关于近期引导头部“自媒体”账号进行前台实名展示的公告。

微信

微信表示,将分批次分阶段引导“粉丝”量50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对外展示实名信息,近期将首先引导100万“粉丝”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对外展示实名信息。

根据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粉丝”情况,平台100万“粉丝”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在用户确认同意展示后,账号注册主体为个人类型的将显示注册人真实姓名,机构类账号显示企业、机构名称,相关实名信息可在账号资料页进行查看。未对外展示实名信息的100万“粉丝”以上“自媒体”账号,账号流量、收益等将受到限制。

 

 

 


 

微博

微博表示,站方将于近期引导社会时事、军事、财经、法律、医疗等专业领域100万“粉丝”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填写实名信息,后续将逐步扩大到相关领域50万“粉丝”以上的“自媒体”账号,经用户同意后进行前台实名展示。用户填写实名信息后,将在个人资料页展示用户的真实姓名。

同时,接收到私信引导但未进行前台实名信息填写的用户,其账号的流量和收入将受到部分限制,包括推荐流展示限制、热搜展示限制、广告分成限制、打赏收入限制等。

此外,普通用户及以个人日常生活分享为主的领域账号不受前台实名展示的影响。

 

 

 


 

抖音

抖音发布公告称,“粉丝”数量达到50万且发布涉及时政、社会、金融、教育、医疗卫生、司法等内容的“自媒体”账号需授权平台在账号主页展示通过认证的实名信息。

符合实名信息展示条件的“自媒体”账号将收到站内信通知,可以根据提示进行授权操作。实名信息应为账号认证的真实姓名或企业名称,应与提交的身份证件、营业执照等信息一致。平台获得授权后将在账号主页展示通过认证的实名信息。

 

 

 


快手

快手官方公告称,平台将引导部分“自媒体”账号完善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授权在个人账号资料页展示实名信息。相关功能将于近期进行测试并逐步上线使用。

根据公告,前台实名账号范围为:涉国内外新闻、社会热点和医疗、司法等专业领域,“粉丝”量在50万以上的“自媒体”账号,将分批次、分阶段收到相关通知,可根据通知提示进行操作,征询同意后在个人账号资料页展示实名信息。

快手表示,首批将针对“粉丝”量100万以上的相关领域自媒体账号发送通知。主要分享个人日常生活的账号,不在前台实名范围。

 

 

 


 

7月10日,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

其中要求,强化“自媒体”的资质认证展示。对从事金融、教育、医疗卫生、司法等领域信息内容生产的“自媒体”,网站平台应当进行严格核验,并在账号主页展示其服务资质、职业资格、专业背景等认证材料名称,加注所属领域标签。对未认证资质或资质认证已过期的“自媒体”,网站平台应当暂停提供相应领域信息发布服务。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