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国际木偶展演走进泉州校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2-12

 

阿尔及利亚儿童教育协会走进鲤城区实验小学金山校区,充满异域风情的木偶表演《冒险之旅》深受学生喜爱。 (林劲峰 摄)

 

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与阿尔及利亚儿童教育协会演员互动表演 (陈智勇 毛丹萍 黄厦艺 摄)

昨日,前来参加第七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的30余个中外木偶剧团纷纷走进泉州市各地校园,为广大师生献上高水准的木偶表演。

当日,阿尔及利亚儿童教育协会、成都当代影偶文化有限公司先后走进泉州幼师附属幼儿园,为小朋友们献演精彩的木偶剧《冒险之旅》和手影《有声音的影子》。《冒险之旅》的故事发生在布干贾环岛,由于蝗虫和乌鸦的入侵,这里遭受了干旱的折磨,布干贾让主人公布卡亚尔向汉娜求助,让草木恢复青葱,让土壤重回肥沃。于是,一段艰难而有趣的冒险之旅开始了。

演出中,幼儿园的小朋友还与演员们进行了零距离的提线木偶互动表演,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日,阿尔及利亚儿童教育协会还走进鲤城区实验小学金山校区,献演《冒险之旅》。

中外木偶剧团不仅走进中小学、幼儿园,也走进了高校。当晚,西班牙罗卡莫拉剧院走进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献演木偶剧《身份》。这个创新剧目以一个木偶为主角,木偶高90厘米,有26根操控线,操控技术十分复杂。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