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大力推进“电力设施补短板”专项行动 供电可靠性实现大提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1-10

 

 

泉州网1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范金林)1月3日凌晨2时,泉州石院(石井)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该工程应用了GIS扩建不停电技术等16项新工艺、新技术,这是泉州电网建设史上又一座里程碑。2023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市两会工作报告部署,实施“电力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超前规划、迅速行动,紧紧围绕“一湾两翼三带”发展布局,全方位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

扛牢保供责任 赋能经济发展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把快接电摆在首位,为工业、产业园区提供“开关站(环网室内、环网柜)+公用配电室+专变配电室”的供配电新模式,打造“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中小微企业拎包入驻、零成本办电;推出“电e金服”等惠企政策,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更加经济、便捷、安全、可靠的电力金融服务。“多亏了供电公司‘企电保’六个一服务,帮我们节省了不少费用。”晋江陈埭协发鞋塑公司总经理李建升介绍,去年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引入新的生产设备,原先建设用电工程一次性要花三四十万元,现在每个月支付不到三万元租金,缓解了企业扩大生产过程中现金流紧张的问题。

建强能源动脉 赋能电网发展

环湾向海是泉州城市的未来,“一湾两翼三带”的环泉州湾城市格局正日渐形成。电网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坚持“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理念,大力推进电网建设,全力服务打造“一湾两翼”新增长极。去年7月,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泉州段)在全省实现全线贯通。该工程将使泉州地区电网主网架结构更加完善,也传递着供电公司服务好城市发展的信心。

配网加速升级 赋能美好生活

“古城提质、新城聚集”是泉州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支撑,配电网网络是畅通能源通道的“最后一公里”。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加大工程建设投资力度,通过强化配网规划、建设、运维专业协同,全力推动规划、建设质量提升,促进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积极推动标准接线改造、自动化建设,有效提升电网自动化水平,实现城市核心区达到国际一流城市配电网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