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配套举行研学交流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5

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2024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上周末在泉州举办。24日上午,部分与会嘉宾来到晋江参加研学交流活动,分别走进梧林传统村落及晋江经验馆,实地调研“晋江经验”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感悟“晋江经验”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感受泉州的商贸人文气息。

 

参观梧林传统村落(张九强 摄)

 

参观晋江经验馆(张九强 摄)

研学组一行参观了梧林传统村落里的古大厝,充分感受到胸怀家国的侨商文化:在外打拼的侨胞们不仅衣锦还乡回家起大厝,更是在家国危难时挺身而出,捐钱捐物,在一座座古厝里留下美誉。在晋江经验馆里,研学组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企业成功案例,一组组漂亮的发展数据进一步了解“晋江经验”对于泉州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意义。

“作为‘晋江经验’的诞生地,这里的商贸人文气息有许多值得挖掘、值得传播的闪光点。”参加研学的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环保联合会ESG专业委员会主任林彬说,民营经济成就了泉州的万亿GDP。仅晋江一个县级市就有51家上市公司、近10万家民企,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较为鲜见的,这不仅说明这里有优秀的企业家,也说明这里的营商环境值得肯定。“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泉州,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

来自苏州的“90后”创业者,志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琪也是第一次来泉州。他同样惊讶于当地众多的上市公司。“原来,安踏、恒安、七匹狼……这些知名品牌企业都源于此。泉州民营企业家身上确实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说,作为一家服务型创业公司,期待通过这次论坛活动,能与更多泉州业界交流,获得更多共同成长的协作机会。同样期待能进一步加深业界交流的还有来自北京的零点有数数据科技公司副总裁陈晓丽。通过研学她“嗅”到了商机。她认为,大数据应用推广可以帮助更多企业加速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未来期待可以跟活跃的泉州民营经济群体建立常态化交流,进一步拓展协作空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