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业

雨水频“出镜” 有助缓解泉州旱情

昨日白天泉州市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有所上升,市区最高温突破了30℃,由于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较为闷热。 春天孩儿面,天气说变就变。体验了(03月31日更新)

泉州市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整治行动

眼下正值春耕繁忙时节,同时也是农资购买高峰。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保障春耕备耕农资质量安全,我市制定出台《2024年泉州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03月29日更新)

海上“春耕”

眼下正是牡蛎苗下苗的季节,连日来,在泉港区峰尾镇的“海上牧场”,养殖船来往穿梭,一袋袋长满牡蛎苗的“扇贝壳”被装上渔船,向海上的养殖区出发,养(03月29日更新)

智慧农机助力春耕备耕——天上飞来田里跑 科技种粮显神通

农业无人机 泉州网3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颜雅婷 陈小阳 文/图)农业无人机每分钟可播撒农药30公斤、无人驾驶插秧机一小时可插秧七八亩……(03月28日更新)

有的衣服批发论斤卖,便宜的一件一两元 直播间“孤品”竟是二手货

在“孤品”直播间,主播卖力吆喝,并不忘提醒“孤品偶有瑕疵,不退不换”。殊不知,你蹲守直播间拼手速抢到的“孤品”,可能是别人丢弃或卖掉的旧衣。 (03月28日更新)

新修订《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施行20多天 部分快递员工作量骤增

市民在快递柜取件 “不要说每件都送上门,就说打电话通知,我每天都得打几百个。”快递员吴先生说。3月1日起,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03月28日更新)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与黎明职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双方人才培养及资源共享,3月26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与黎明职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机场多功能厅举行。黎明职业大学校长王锋,(03月28日更新)

春耕好时光 淮山种植忙

春日和煦,正是春耕好时光。连日来,德化雷峰镇蕉溪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农民抢抓农时种植淮山,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春耕图”。 在蕉溪村的一(03月27日更新)

“数字供销”助力南安农特产品“出村进城”

近日,在泉州市供销社的指导下,南安市供销社联合有关单位在益农福农惠农联合运营中心,开展年度首场助农直播活动,首播促成交易813单、销售额3.22万元(03月27日更新)

深沪港今年首批远洋渔船顺利出境

“中国籍‘福远渔658’轮出境检查完毕,情况一切正常!”近日,在泉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验放下,今年首批10艘次远洋渔船同时从泉(03月26日更新)

餐饮场所改换管道天然气 泉州推进“瓶改管”让用气更安全

记者昨日获悉,泉州市加快推进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高层建筑的餐饮企业,有条件使用管道天然气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食堂,以及餐饮聚集区进行“瓶改管(03月26日更新)

“创新+科技” 泉州外贸企业拼出新天地

泉州海关驻刺桐办关员正在对出口花卉进行监管 日前,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1—2月泉州外贸进出口55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5.7%,实现“开门红”。(03月26日更新)

【城镇建设】陈埭镇紧抓“四大主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近年来,陈埭镇坚持以“晋江经验”为引领,立足陈埭“中国鞋都”定位,紧抓“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城建品质提升、产业空间拓展、文体旅融合”四大主线,着(03月26日更新)

永春锦斗:雷笋新鲜上市 特色产业兴农

一声春雷响,万棵竹笋生。近日,在永春县锦斗镇,一株株雷笋在春雨的滋润下破土而出。农户们纷纷拿着工具走进山间竹林采挖雷笋,抢鲜上市。 在锦斗镇长(03月25日更新)

泉港涂岭 枇杷成熟期果农采摘忙

日前,在泉港区涂岭镇秀溪村,枇杷种植陆续进入采摘期。 在当地果园,放眼望去,漫山浓密的绿叶间,橙光闪闪的枇杷果套挂满枝头。而果 农们正在枇杷林间(03月25日更新)

全省首张野生有机证书花落茶乡安溪

春茶吐绿,茶香四溢。安溪县西坪镇南岩村南峰岩的南峰茶场,野生茶树分布在山坳中,沿山势梯次而上,餐风饮露,壮实的新绿吐着时节的引信…&hell(03月25日更新)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无法带上飞机的物品可快递回家

近日,泉州晚报社旗下媒体报道了泉州站、泉州东站、泉州南站等客运动车站都“上新”了便民寄件柜,市民可现场将无法带上动车的随身物品“快递”回家(《(03月25日更新)

灵巧加速全方位升级,361° BIG3 5.0 QUICK正式发售

3月23日,国内知名运动品牌361°正式发售BIG3 5.0 QUICK篮球鞋,作为BIG3系列第五代产品,其在运动性、舒适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升级,满足大部分后(03月25日更新)

2024重庆马拉松开跑,361°品牌代言人李子成上脚飞燃3再获佳绩

3月24日上午,2024重庆马拉松鸣枪起跑,今年比赛吸引26个国家及地区的3万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与,其中361°品牌代言人李子成上脚飞燃3专业竞速(03月25日更新)

泉州启动新一轮中心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

2023年,在全力提升商务惠民水平方面,泉州依托“党建+”邻里中心项目推动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获评全国第三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加(03月2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