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南安:百万元扶持168名残疾人创业

自主创业是残疾人实现就业的主渠道之一。日前,据南安市残联统计,今年南安已投入100.5万元,扶持168名残疾人创业,激励更多的残疾人自强自立,并让他们(11月04日更新)

多举措关爱服务孤独症儿童 今年以来市级下达康复救助资金超百万元

近日,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今年起我市对孤独症儿童实行叠加康复救助,已下达2023年市级补助资金105万元。 今年,市残联将关爱服务孤独症儿童列入年度重(10月11日更新)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9月22日,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宿利南到会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09月25日更新)

泉州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春天的事业”温暖如阳

五年多来,全市残疾人事业投入16亿多元,实施为民办实事等助残项目65个;为全市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全市654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稳固脱贫,(09月22日更新)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丁薛祥代表党中央、(09月18日更新)

脊髓损伤者 亟待开启生活重建之旅

丰泽北星社区设置的无障碍斜挂式电梯 日前,最新一期脊髓损伤生活重建训练营在泉州顺利闭营,通过重建生活训练,参训学员都发生了质的变化,他们露出了(09月14日更新)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9月1日,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09月01日更新)

职业初体验 助力“星儿”融入社会

“星孩”们体验消防员职业 8月19日上午,东南公益星禾少年(孤儿症群体)职业技能融合半日营在红树琳实践体验基地开展,40组孤独症家庭和10组社会家庭参加(08月21日更新)

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泉州市举办公益活动

8月11日是第十四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当天,泉州市在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活动。 肢残人士参加公益招聘会(陈凌鹭(08月12日更新)

电商直播带货培训增技能 引导残疾人居家创收

为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新形态就业创业,近日,由鲤城区残联主办、福建省华南职校承办的残疾人电商直播带货培训圆满结业。 直播带货培训(08月11日更新)

开展公益培训 为孤独症儿童家庭赋能

近日,泉州启动“关爱孤独症儿童家庭——星宝家庭成长计划”公益培训活动。据了解,此次公益培训由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历时1个月。 17位(07月26日更新)

永春一贫困矮小症患儿获半年免费赠药

基金会免费向小宇提供价值27500元的6个月生长激素 “是你们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减轻了负担,让孩子可以继续使用生长激素治疗,你们的善举,让普通人也(07月23日更新)

晋江:开设爱心暑托班 关爱孤独症儿童

爱心暑托班针对孤独症儿童开展多种形式的课程 13岁的阳阳(化名)是一名自闭症患儿,父母是来泉务工人员。昨日他回到教室里,一改在家里的忧郁,脸上总是(07月20日更新)

鲤城持证残疾人免申即享免费意外伤害险

昨日,记者从鲤城区残联获悉,今年鲤城继续投入近11万元,为全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自2019年起,鲤城已连续5年为全区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险,(07月07日更新)

泉州市印发《关于加强孤独症儿童关爱服务的若干措施》

近日,泉州市印发《关于加强孤独症儿童关爱服务的若干措施》,从健全筛查诊治康复工作机制、提升特殊教育支持保障水平、构筑社会融合支持体系、加强康复(07月07日更新)

李强对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6月27日在济南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日前对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06月27日更新)

丰泽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关爱服务孤独症儿童专题调研

根据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两级联动”调研安排,6月21日上午,丰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烨明带队前往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丰泽区妇幼保健中心,开展(06月23日更新)

燃亮微“星”愿 星孩集体过生日

“星孩”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集体生日 昨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我为社会办好事”文明实践——“燃亮微‘星’愿 梦想生日PARTY(06月12日更新)

南安残疾人培训就业有新招 培训场“秒变”面试堂

今年以来,为打破残疾人技能培训低效果壁垒,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困难问题,南安市残联经过深入探索,创新了“现场培训+就地面试+当天签约”的残疾人技能(06月08日更新)

聚焦融合教育 点亮“孤独”星空

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一起上了融合教育展示课 日前,泉州市特殊教育融合普惠发展之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研训在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该活动由市教育局主(06月0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