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南安残疾人培训就业有新招 培训场“秒变”面试堂

今年以来,为打破残疾人技能培训低效果壁垒,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困难问题,南安市残联经过深入探索,创新了“现场培训+就地面试+当天签约”的残疾人技能(06月08日更新)

聚焦融合教育 点亮“孤独”星空

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一起上了融合教育展示课 日前,泉州市特殊教育融合普惠发展之孤独症儿童融合教育研训在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该活动由市教育局主(06月05日更新)

为残疾人找工作 专场招聘暖人心

近日,市残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联合在中心市区城东万达广场举办“助残就业·平等共享”泉州市2023年残疾人就业帮扶暨市属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06月04日更新)

吃蛋糕 做花灯 星孩的“六一”也欢乐

6月1日下午,由泉州市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主办,鲤城区鲤中街道升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同星童趣 乐享六一”关爱自闭症儿(06月03日更新)

关爱孤独症儿童 清华大学教授来泉举办专业辅导讲座

昨日,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烈、院长助理隋康妮、孤独症研究学术负责人徐紫薇、中国聋人协会信息无障碍委员会副主任姚文奇等来泉,以“关爱(06月02日更新)

“乐享童趣 与星同行” | 关爱孤独症儿童六一主题活动

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像遥远星辰那样,在夜空中独自闪耀。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由鲤城区妇联主办,鲤中街道妇联(06月01日更新)

60万元爱心款 关爱孤残儿童

26日下午,泉州市慈善总会关爱儿童救助公益项目捐赠签约仪式在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市慈善总会向该中心捐赠60万元爱心款,用于儿童福利事业运行服务(05月28日更新)

泉州市举办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广场活动

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表演小组合唱《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昨日上午,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05月22日更新)

近200件名家大师作品义卖助残

大师作品义卖,市民围观认购。 21日,相约觅鲤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艺术家作品捐赠义卖暨特教师生艺术作品展卖活动在中心市区觅鲤文创园启动。 此次(05月22日更新)

泉州成立“同星同行”关爱孤独症儿童联合志愿服务队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17日,由市人大办、市府办、市税务局共同主办的“关爱孤独症 同星向未来”主题活动暨“同星同行”关爱孤独症儿童联(05月18日更新)

【新闻调查】爱与汗水点亮“星之路”

孩子在做感统练习 孩子们在上课 老师在场景游戏中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 老师教孩子认识人民币 老师用击掌的方式与孩子互动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今年我(04月11日更新)

晋江长期护理保险新政实施 失能人员待遇进一步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4月1日起,晋江按照国家医保局办公室会同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长期护理失能等级评估标准(试行)的通知》,实(04月05日更新)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周为自闭症孩子举办活动非遗进社区 点亮“星”希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也叫世界孤独症日。为了点亮“星”希望,3月30日,在被大家称为“自闭症之家”的鲤城区升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来这里(04月03日更新)

2023年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将于4月启动

记者31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印发通知,要求4月至11月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为(03月31日更新)

电商技能培训 助力残疾人创业

晋江残联组织残疾人参加电商技能培训 随着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不少就业新形态为残疾人提供了更多机遇。日前,一场特殊的技能培训在晋江电子商务中(03月22日更新)

8部门:7种途径助力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

记者21日从中国残联获悉,中国残联、工信部、财政部等8部门日前共同印发《关于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力度的通知》,聚焦有就业愿望、就业能力且(03月21日更新)

泉州修订方案 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享受就学补助更便捷

近日,市残联、市财政局联合发布《泉州市扶助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就学实施方案(修订)》,对受助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步骤和审批程序进行修订,从减(03月20日更新)

关爱残障儿童致敬坚强母亲

对于不少残疾儿童而言,母亲几乎撑起了他们的整片天空:从四处奔波求医问药、陪做康复训练,到照顾日常起居,母亲如“超人”般存在。她们凭借坚忍的意志(03月08日更新)

鲤城实施多项助残服务项目

在抓好“省级爱心助残驿站”建设的基础上,今年,鲤城将延伸助残覆盖面,实施多项助残服务项目,计划投入450多万元,惠及残疾人3600余人。 据悉,这些助(02月28日更新)

市县两级实施关怀项目28项实事 惠及残疾人6万多人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市县两级将实施28项为民办实事助残项目,总计划投入4600多万元,惠及残疾人6万多人。 28项惠残实事涵盖残疾人生活补贴、就学(02月13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