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泉州市领导开展“全国助残日”调研慰问

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孔繁军、吴汉宗、肖汉辉、洪川夫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泉州台商投资区、丰泽、南安、安溪开展“全国助残日”调研慰(05月19日更新)

鲤城区:政企携手搭台 逾百名残疾人圆就业梦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日前,鲤城区启动“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公益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残助残(05月18日更新)

泉州开展2021年爱心助残广场活动 40万元爱心物资惠及500个残疾人家庭

“感恩新时代·携手新征程”泉州市2021年爱心助残广场活动在泉州府文庙前广场举行。 泉州网5月17日讯 (记者龚翠玲 通讯员郑眉冲 文/图)5月16日(05月17日更新)

泉州全市1.66万残疾人可申请家庭无障碍改造补助

为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今年我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行补贴制,全市约有1.66万残疾人符合条件,可申请补助。 全市1.66万残疾人(04月20日更新)

泉州市残障学生实现15年免费教育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调研组来泉州市开展特殊教育专题调研,对泉州市特殊教育改革方面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11月23日更新)

志愿者全程陪伴解说 他们“看”了一场不卡顿的电影

近日,在市图书馆六层多功能厅内。台上,屏幕正播放着电影《战狼》的画面:丛林中大雨倾盆,冷锋背着牺牲的余飞在丛林中艰难地前行。战友们跟在冷锋的身(11月12日更新)

明年起 泉州0—17岁残疾儿童均可申请救助补助

日前,省残联、财政厅、卫建委联合发出通知,调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补助政策。从明年1月1日起,泉州市0岁—17岁的残疾儿童均可享受康复救助。(11月10日更新)

泉州市分批培训残疾人联络员

近日,泉州市残联分别在安溪县和惠安县举办全市乡镇(街道)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来自各乡镇(街道)的200多名残疾人联络员,以及市县残联有关工作人员(10月27日更新)

泉州:残疾人创业可享4年补助

为进一步加大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力度,在全市培育一批残疾人创业带头人,日前,市残联联合财政、人社部门出台《泉州市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项目实施方案((10月25日更新)

聋哑人夫妻办证 热心民警全程陪同

泉州网9月18日讯 (记者杜连财 通讯员陈家缘 文/图)四指向内,拇指弯曲向前轻点两下。当办理好户籍业务的聋哑夫妻,用手语向民警表示感谢的时候,民警一(09月18日更新)

泉州市领导赴各地走访慰问残疾人

慰问送真情 关爱暖人心 市领导赴各地走访慰问残疾人 8月25日是全国残疾预防日。连日来,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09月01日更新)

南安:居家托养服务滋养残疾人心田

泉州网8月13日讯(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江泽兰)“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么多年来对我们家的照顾!”日前,南安的林贤矮说着眼角泛起了泪花。 他女儿林秋红(08月13日更新)

2020年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 30名残疾人学直播带货

图为学员们正在认真听课 泉州网7月29日讯 (记者陈凌鹭 通讯员许振宗 文/图)为引导残疾人学技能、稳就业、奔小康,昨日上午,泉州市2020年残疾人电子商务(07月29日更新)

福建安溪:产教助学 爱播筑梦 打造特色网红基地

泉州经济网7月15日讯,由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泉州星丘商贸有限公司、播货(厦门)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安溪县新的(07月15日更新)

泉州市举办残疾人艺术作品网络直播义卖活动

5月18日下午,由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文化助残 与爱同行”残疾人艺术作品网络直播义卖公益活动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在直播现场,泉州市收藏家(05月19日更新)

泉州市举办全国助残日爱心慰问活动

今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当日,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抗疫助残 与爱同行”爱心慰问(05月18日更新)

落实省市残联部署,安溪残联力推职业特教班和辅助性就业结合模式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安溪县残联理事长龚永利一行前往安溪茶校,围绕职业特教班课程设计、辅助性就业机构项目落地等工作重点,落实省市残联工(04月11日更新)

泉港区残联扶志扶智 残疾人自强脱贫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04月10日更新)

同心抗疫保民生 倾情关怀解民忧——泉州市残联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困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部署精(04月04日更新)

晋江市残联开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困难残疾人补助活动

按照省、市和上级残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救助帮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兜底保障工作,3月上旬,晋江市残联(03月2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