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市县两级实施关怀项目28项实事 惠及残疾人6万多人

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市县两级将实施28项为民办实事助残项目,总计划投入4600多万元,惠及残疾人6万多人。 28项惠残实事涵盖残疾人生活补贴、就学(02月13日更新)

鲤城首个省级“爱心助残驿站”试点揭牌

近日,鲤城首个省级“爱心助残驿站”试点——开元街道红梅社区爱心助残驿站正式揭牌。这里将为残疾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指导和爱心助餐服务。(02月06日更新)

“星青年”巧手制花灯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联合鲤城区鲤中街道升文社区在西街527号“党建+”邻里中心举办“喜迎元宵节 巧手制灯笼”活动,辖区居民、社区(02月03日更新)

东南公益“暖冬行动”走进台商投资区困境家庭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南早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携手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暖冬行动”。爱心人士走访慰问困境家庭,为他们送(01月28日更新)

石狮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从2023年1月起,石狮市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07元,60周岁及以上无固定收入的一级残疾人护理补(01月15日更新)

托养服务人员入户 照料居家残疾人

托养服务人员为居家残疾人服务 “来,放轻松,我们先来理发……”12月9日上午,托养服务人员徐秋琼在约定的时间来到残疾人小黄的家中为小黄(12月15日更新)

泉州大剧院将举行公益音乐会 呼吁社会关注助残事业

《乘着歌声的翅膀·爱让我们在一起》公益音乐会巡演将于8月7日在泉州大剧院举行。(08月04日更新)

招募学员!免费参加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

2021年,我市成功举办了两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帮助了30名脊髓损伤者走出家门、重建生活、重塑信心。为了进一步满足我市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需求(03月10日更新)

泉州市举办无障碍环境主题影像作品展评活动线上颁奖暨主题分享会活动

12月3日上午,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大美泉州·有爱无碍”无障碍环境主题影像作品展线上颁奖(12月03日更新)

泉州市“关爱孤独症儿童家庭”公益论坛将于本周日开启

11月28日-12月1日,在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关注孤独症儿童家庭”公益论坛。本次论(11月26日更新)

泉州市组织开展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业务培训

根据中国残联关于全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情况联网认证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从2022年1月1日起实行持证上岗,工作人员应经业务培训、年审员考试,获得(11月03日更新)

泉州市“五步走”加快创建辅助性就业机构

今年来,泉州市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调动基层残联和创建机构的主观能动性,总结推行“五步走”创建工作法,推动全市创(11月03日更新)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助盲就业创业——泉州市举办中级盲人保健按摩培训

10月31日,由泉州市残联主办、市盲人协会协办,泉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中级盲人保健按摩培训班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殊(11月03日更新)

泉州市举办信息交流无障碍专场体验活动

10月29日,由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图书馆、泉州市作家协会、泉州市残疾人专门协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协办的“无(11月03日更新)

免费培训!泉州市第二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招募学员啦!

今年7月底-8月初, 泉州市残联举办了 首期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 经过14天的封闭训练, 15名脊髓损伤者经历了人生的蜕变。 他们从不敢、不接受到主(10月09日更新)

优质课件征集!快来投稿吧

为提升孤独症康复机构专业化服务水平,福建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开启全省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优质课件评选活动,通过初选优质课件、现场交流展示、专家评(09月28日更新)

速看!残疾预防宣传作品征集开始啦

为鼓励创作更多残疾预防优秀宣传作品,创新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现面向全市征集残疾预防日优秀宣传作品报中残联。中残联将开展评选,并择优(07月21日更新)

泉州市扶贫开发协会更名为泉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

昨日,泉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会员大会举行。泉州市扶贫开发协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并正式更名为“泉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 泉州市乡村振兴促进会“上线”(05月28日更新)

泉州残疾人康复中心设立辅具服务站:辅具免费修 还可免费借

日前,市残联在泉州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楼设置的辅具服务站正式对外运营。 泉州网5月25日讯 (记者陈凌鹭)日前,市残联在泉州残疾人康复中心一楼设置的辅(05月25日更新)

南安残联:赴16乡镇办证 零距离解难题

5月13日至19日,南安市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南安市卫健局、民政局开展下乡入户办理残疾人证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切实的(05月2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