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产业

泉州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质效 技术交易市场持续活跃

今年以来,泉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8.02亿元,同比增长7.74%。今年7月,泉州市技(10月09日更新)

九牧智能家用机器人产业园签约落地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坚持把服务本土企业增资扩产、迭代升级作为最好的招商,推动补链延链升链建链,深入(09月29日更新)

泉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现场会召开

为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进程,借助数字技术应用不断推进工业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上迈上新台阶,昨日,由省工信厅、市政府指导,市工信局、市数字(09月28日更新)

我国各学科最具影响力期刊论文数量首次升至世界第一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9月20日发布的2023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我国各学科最具影响力期刊论文数量首次升至世界第1位,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数量及(09月21日更新)

泉州首次举办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

“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我将进一步提升无人机装调检修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在一场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退役军人局、市教育局举办(09月15日更新)

网信部门依法查处腾讯QQ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违法案件

近日,针对腾讯QQ平台“小世界”版块存在大量色情等违法信息,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广东省网信办,依法约谈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依(09月14日更新)

争优争先争效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9月13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数字办协办的“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13期“争优争先争效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场成功举办。 本期(09月14日更新)

智慧轻工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泉召开

9月13日,由省工信厅和泉州市政府主办的智慧轻工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泉州召开。副省长林瑞良、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梁宝俊、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会议并致辞(09月14日更新)

政企合力 抱团发展 助推“泉州装备智造精品”出海

机械装备是泉州九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日前,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多位企业家代表在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的牵头组织下,与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面对面举(09月13日更新)

五部门推动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等五部门8日对外发布《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推动元宇宙产业高质量发展。 行动计划称,元宇(09月08日更新)

泉州公布“最美科技工作者”10人获评

记者从泉州市科协获悉,近日,2023年泉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公布,共有10人获评。 10位入选者分别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09月07日更新)

狂妄黑客,集中被捕!

(上图为黑客网上发布的小广告) 2023年8月,四川遂宁船山公安成功打掉一本地网络“黑客”犯罪团伙,侦破非法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09月04日更新)

《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出版发行

科学技术部组织编写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09月04日更新)

习近平向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刻演变,产业数(09月04日更新)

福建新增2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均在泉州

记者从福建省批发零售行业协会获悉,近日,商务部发布2023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增补公示公告,其中福建新增的2家均在泉州,为石狮国际轻纺城跨境和直(09月01日更新)

一批数字经济企业洛江“入园”

日前,以“数字海丝 园聚未来”为主题的洛江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洛江区钱隆酒店举办,15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入园签约仪式,正式(08月23日更新)

全球第一!我国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50%

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达到每万名工人392台 数据来源: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记者日前从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获悉:2022年我国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50(08月20日更新)

电动汽车超级快充落户泉州

8月16日,泉州市首个搭载华为液冷超充技术的光储充检液冷超充站(简称超充站)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该站位于丰泽东海街道海星小区,由泉州交发集团权属公(08月18日更新)

中国国家太空实验室正式运行 建立起近地空间科学与应用体系

中国国家太空实验室目前已正式运行,并建立起独具中国特色的近地空间科学与应用体系,空间应用正有序展开、成果频现。 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08月18日更新)

我国首个大型巡天空间望远镜正在研制 计划与空间站共轨长期独立飞行

我国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首个大型巡天空间望远镜目前正在研制,预期在宇宙学、暗物质与暗能量、星系与活动星系核、银河系与紧邻星系、恒星形成与演化、(08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