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个税汇算开始 警惕退税骗局

3月1日,一年一度的个人所得税综合年度汇算开始,许多网友在网络平台晒出了自己的退税金额,少则几十元,多则上万元。而骗子也开始蠢蠢欲动,利用退税的(03月05日更新)

去年泉州市发放失业保险待遇2.05亿元

来自市人社局的消息,2023年全市为符合领取失业保险相关待遇人员发放资金2.05亿元,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失(03月04日更新)

张毅恭调研税务工作

2月26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前往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税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张毅恭充分肯定税务系(02月27日更新)

泉州市首款“政务数据+普惠金融”产品上线

当政务数据应用遇上普惠金融创新,会有什么“化学反应”?近日,泉州市首款“政务数据+普惠金融”产品——“泉数贷”正式上线,通过数据互通(02月22日更新)

泉州银行业机构发布倡议书 今年为实体经济新投放贷款5600亿元

在昨日举行的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泉州市银行业机构发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今年将为实体经济新投放贷款5600亿元。 大会上,工商银行(02月19日更新)

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逻辑

编者按 龙腾盛世,万象更新。 2月18日,是甲辰龙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隆重召开的日子。在新年第一个《理论》版,《泉州晚(02月18日更新)

去年泉州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486元

来自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的消息,2023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486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060元,同比增长6.0%,收入水平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二位。 从(02月04日更新)

2023年泉州CPI同比上涨0.2%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2023年度,泉州市辖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总水平走势平稳,同比上涨0.2%,涨幅较2022年度同期低1.2个百分点。其中(02月01日更新)

泉州市放款金额居全省首位

记者日前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2023年12月底,我省第三期百亿元规模中小微企业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贷款已完成投放,惠及全省企业超2万家,其中泉州市(01月31日更新)

2023年人均可支配收入 泉州居民高出全省水平4060元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2023年,泉州城乡居民收支实现同步增长,生活质量稳步提升。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486元,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060(01月30日更新)

泉州去年多项贷款余额增速创近年新高

来自市金融监管局的消息,去年,泉州市着力聚资源、优服务、强主体、防风险,持续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增存款968.13亿元、新增贷款1039.91亿元,(01月28日更新)

泉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中心成立

昨日,泉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促进中心正式成立,旨在整合财政金融政策资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构筑企业融资“统一窗口”、金融服务(01月26日更新)

泉州省政协委员黄华春建议:加快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机制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通过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机制保障作用、平台载体作用、人才支撑作用,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坚定走好福建高质(01月25日更新)

泉州省人大代表许景南建议:加强金融监管助民企规避风险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作为泉州代表团的(01月25日更新)

泉州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 人均增加5.72% 惠及108.24万人

来自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的消息,从今年1月1日起,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保”)待遇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再次上调,人均增加5.72%,(01月25日更新)

鲤城成立老年教育发展专项基金

近日,鲤城区老年教育发展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仪式上,鲤城区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鲤城区老年教育发展专(01月23日更新)

泉州市为困难群众代缴养老保险费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获悉,泉州市持续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保”)帮扶困难群众政策,共为9.67万名困难群众代缴2023年(01月21日更新)

去年泉州贷款增加1039.91亿元

记者从人民银行泉州市分行获悉,2023年,人民银行泉州市分行不断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有效指导金融机构共同营造良好货币金融环境,推动贷款平稳增长(01月18日更新)

惠及108.24万人 泉州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记者从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保”)待遇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再次上调,人均增加5.72%,(01月18日更新)

泉州为困难群众代缴养老保险费1958.6万元

记者从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获悉,2023年,泉州市持续落实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保”)帮扶困难群众政策,据统计,全市共为9.67万名困(01月1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