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1.29亿元!泉州关区最大笔政策性退税完成

“这真是年前收到的最暖心最实惠的政策大礼包!”2023年12月28日,福建联合石化有限公司收到国库退还的1.29亿元,业务部经理兰志华第一时间致电泉州海关(01月09日更新)

社保卡省内跨设区市不换卡

市人社局近日发布公告,社会保障卡省内跨设区市不换卡。 根据公告,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持卡、用卡,福建省社保卡综合服务平台于2024年1月1日正式上线全省(01月07日更新)

社保卡省内跨设区市不换卡

市人社局近日发布公告,社会保障卡省内跨设区市不换卡。 根据公告,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持卡、用卡,福建省社保卡综合服务平台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上线全(01月03日更新)

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在泉州晋江正式发布

2日,在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建立的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在泉州晋江正式发布。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民营(01月03日更新)

出台多项举措畅通金融“血脉” 泉州瞄准民企融资难“对症下药”

日前,泉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联合印发《泉州市金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12月21日更新)

职工社保有疑问 这些答案可解惑

之前没有缴交过职工社保,今年41岁开始参保是否来得及,退休后可否领取养老金?已经缴交了5年的职工社保,接下来不打算继续缴纳,停保后此前缴交的费用(12月14日更新)

泉州市长蔡战胜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局长傅平江一行座谈

7日,泉州市长蔡战胜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福建监管局局长傅平江一行座谈交流。蔡战胜指出,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强力支撑,希望国家(12月08日更新)

公积金贷款问题 96339连线部门解答

买房时用的是商业贷款,可否申请公积金逐月还贷?夫妻双方一起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一方退休了,是否会影响贷款?因工作调动,公积金缴存地发生变化,是否(12月06日更新)

泉州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开始确认

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已于日前启动确认工作,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12月03日更新)

泉州打造“海丝”股权投资高地

中石光芯、宏芯科技、全色光显、汉氏药业……近年来,一批高成长科创企业接连落户泉州,背后基金强大的磁石效应功不可没。目前,泉州市已建(11月30日更新)

全省农信系统首单绿色金融债落地泉州

11月2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分行的大力推动下,福建晋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绿色金融债券,该单系全省农信系统首单绿(11月29日更新)

央行行长: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期 对金融系统的溢出影响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28日出席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结算银行高级别会议时表示,中国内地房地产(内房)市场正经历调整,对金融体系的外溢影(11月28日更新)

泉州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金融信贷资金加速流向实体经济

泉州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1949.30亿元,同比增长11.2%,本外币贷款余额11456.83亿元,增长10.9%。 数据显示,金(11月25日更新)

中央金融委员会首次公开发声 这些重要信息值得关注

11月20日,中央金融委员会召开会议。 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举行之后,中央金融委员会这个新成立的党中央决策议事协调机构,首次对外公开发声,传递的重要(11月22日更新)

泉州探索“社银合作”新模式 社保业务“就近办”

“以前办理社保业务,要从英林坐四五十分钟的车到晋江市区的社保服务大厅办理,路上耗时较长。如今在银行网点就能办理,方便很多!”近日,晋江某公司薪(11月19日更新)

我国征信体系建设进展如何?中国人民银行权威解读

近年来我国征信体系建设进展如何?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专栏文章进行了权威解读。专栏文章指出,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遵循法治化、市场化、科技化原则,推动征(11月15日更新)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10月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11月15日更新)

台湾地区银行卡在福建平潭可实现线上支付

记者10日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台胞可以直接使用台湾地区银行卡(包括在台湾申领的VISA、万事达等国际银行卡)绑定和使用支付宝等移动(11月10日更新)

系统性风险怎么防?专家列出五大重点关注“清单”

系统性金融风险如何防范?10日,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防范系统性风险与维护金融安全”上,多位专家列出“清单”,其中包括五大重点关注领域。(11月10日更新)

中上协:截至10月末我国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近80万亿元

在2023金融街论坛年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表示,近年来,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日臻完善,基本覆盖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11月1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