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正式启动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医保局获悉,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正式启动,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不低于550元/人,个人缴费标准为290元/人。 缴费时间 10日起开(10月12日更新)

全力打造福建“中关村”晋江科创新区项目征迁启动

10日,晋江举行科创新区项目安征迁工作动员大会,标志着晋江科创新区征迁的前期工作基本就绪,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动迁阶段。 据了解,晋江科创新区位于世(10月12日更新)

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

10日,泉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在晋江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10月12日更新)

泉州市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提升

雕梁飞檐、红砖白脊,秋日里的华山村古厝群,掩映在青山绿野间,令人惊艳。随着首期古民居修复工作完成,这个位于石狮市灵秀镇的中国传统村落,风貌重现(10月12日更新)

泉州去年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超3800亿元 占GDP比重近四成

记者从市数字办了解到,2019年泉州市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超过38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1%,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超过39%。其中,数字产业化规模超过590亿元(10月12日更新)

港澳居民回乡证可在内地就近换发补发

今日起,港澳居民可直接在内地申请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即港澳居民可向全国任一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补(10月10日更新)

双轮驱动,福建数字经济乘风而上

数字经济,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一号工程”。一年来,以物联网、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日益增加,成为福建经(10月09日更新)

泉州各地贯彻落实1号河长令 加大攻坚力度 守护碧水清河

8月10日,泉州市两位总河长共同签发了泉州市2020年1号河长令,要求在更高站位上开展以提升流域水质、整治河湖“四乱”为重点的“碧水清河”专项行动,在(10月09日更新)

王永礼前往西藏昌都市洛隆县考察推动援藏工作

7日,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带队前往泉州市对口支援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看望慰问泉州援藏干部人才和组团式援藏教师,推动援藏工作落深落细(10月09日更新)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2日福州开幕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在福州举行。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泉州市人民政府参与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能(10月09日更新)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建生、许文贵、吴友才、蔡思红、吴汉宗、黄阳春,秘书长(09月30日更新)

全市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现场会暨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29日,市委、市政府在晋江召开全市自建房加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现场会暨攻坚行动推进会。市委书记康涛讲话,市长王永礼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09月30日更新)

泉州市举行军民融合政银企产融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帮助“民参军”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28日,泉州市军民融合政银企产融对接会举行。 对(09月29日更新)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今起恢复开放

今起,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恢复正常开放。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博物馆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观。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展览《根在固始——豫闽台(09月29日更新)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28日,市长王永礼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促进增产增效、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推进经济发展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泉州市攻坚行动推进工作(09月29日更新)

康涛前往惠安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

28日,市委书记康涛带队前往惠安,深入园区、街巷实地调研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工作,并举行座谈会,与基层干部共同查摆问题、分析难点堵点、研究对策措(09月29日更新)

国庆来古城 过个“文化节”

润物无声国庆展 解读城市语言密码 今年国庆节,我市在泉州古城的各个公益空间策划“2020润物无声国庆展——言吾闽南”,以“语言”为线,以“(09月29日更新)

泉州市政府与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27日,泉州市政府、市政协召开“深化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 泉州市领导王永礼、李转生、周真平、吕刚、朱启平、王祖耀、洪川夫、林(09月28日更新)

泉州市前8月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比增25.5%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的消息,今年1—8月,泉州市金融运行总体稳定向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断扩大深化。 存贷款保持稳定增长 存款(09月28日更新)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南安九都走访慰问贫困户

“你们来啦,快进来泡茶。”一见到结对帮扶的熟悉面孔,许某热情地招呼他们进屋。19日上午,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利用周末时间带领班子成员来到(09月2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