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第(10月22日更新)

泉州市城管局强化单车管理 优化辖区环境

共享单车任意停放,妨碍交通秩序,影响市容市貌,是城市管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于近日结合创卫工作,联合交警大队和志愿者重(10月22日更新)

泉州:外贸外资“稳”了 内需消费“活”了

上半场战疫情,下半场拼经济。作为我国重要的制造业生产基地和外贸出口基地,一段时间来,泉州主动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开展畅通“内循环”秋季攻坚行动(10月22日更新)

泉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军事日”活动

在泉州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之际,21日,康涛、王永礼、陈灿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驻泉基层部队参加“军事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10月22日更新)

泉州出台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新规 严格落实“一户一宅”

农村宅基地管理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日前,泉州印发《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以下简(10月21日更新)

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安溪县金谷镇丽山村开展扶贫活动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日前,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安溪县金谷镇丽山村,开展“走在前作表率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扶贫活动。访贫问苦、义诊赠药、文艺(10月21日更新)

前三季度泉州经济增幅由负转正

记者从市发改委、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泉州经济增幅由负转正,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472.25亿元,同比增长1.5%,三次产业均实现正增长。 经济运行(10月21日更新)

泉州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19日,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康涛讲话。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10月20日更新)

泉州市产业链招商洽谈会走进南通 总合同投资366.3亿

招商引资,注入产业升级新动能。10月17日,泉州市产业链招商洽谈会走进江苏南通,吸引了近300名长三角区域企业家及泉籍乡贤参加,以此增进交流,实现产(10月19日更新)

让申遗点活起来让安置点美起来 王永礼到安溪调研

18日,泉州市长王永礼率队到安溪,深入尚卿乡、剑斗镇开展申遗点保护和安置点建设调研。 10月18日,市长王永礼率队到安溪县尚卿乡,实地调研青洋村的青(10月19日更新)

泉州今年前三季度网络零售额超去年全年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泉州商务运行总体平稳有序。外贸出口企稳向好。 1—8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158.64亿元,从6月起,月均出口额超过(10月15日更新)

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稳步推进科技合作 五市共谋创新发展

14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科技合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会议总结今年以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的科技合作情况,并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以(10月15日更新)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泉州市卫健委明确强化医院门诊预约 病区安保管理

秋冬季节是传染病高发时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许多不稳定因素,针对国内个别地区出现与医院高度关联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情况,昨日,记(10月15日更新)

泉州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积极向好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1—9月全市累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月15日更新)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党政代表团来泉考察

13日—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党政代表团来泉考察,并与泉州市党政领导座谈交流。 市委书记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忠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10月15日更新)

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召开 市委书记康涛主持

14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第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与各级各部门一起找问题、理抓手、明方向、鼓士气。市长王永礼(10月15日更新)

10月17日—19日,2020中国德化陶瓷博览会暨茶具文化节将在德化举办

10月17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中国茶具城承办,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2(10月13日更新)

泉州网与泉州文旅集团联合策划 “西街故事”再掀网络关注热潮

在古城泉州建成之初就开始形成的西街,是泉州千年历史的缩影。它是泉州没有围墙的历史展览馆,也是源远流长的泉州传统文化汇集地。今年8月起,泉州网与(10月13日更新)

泉州12家智能制造企业集体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举行 泉州12家智能制造企业集体亮相 12日—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作为峰会的一项重要内容(10月13日更新)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聚焦智能制造 泉州15个项目集中签约

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当日下午,由泉州市人民政府参与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能制造分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10月13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