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化产业

福建联合石化:舞动北翼龙头 为泉州“赋能加油”

泉州北翼,湄洲湾畔,福建联合石化公司塔林罐丛屹立在泉港石化工业园区。从乡野村居到千亿石化产业基地,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福建联合石化公司见证了(03月01日更新)

张毅恭前往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现场办公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大拼经济、大抓发展,2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带队前(03月01日更新)

泉州市公路建设项目掀起复工热潮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节后一开工,泉州公路人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掀起公路建设项目复工热潮,以强劲起步冲刺“开门稳”、奋战“开门红”。 (02月22日更新)

截至正月十一 泉州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九成

东风劲马蹄疾,奋进正当时。空气中年味依然弥漫,泉州不少企业已火力全开,铆足干劲开工生产,全力以赴谋发展。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些天,泉州市一些企业(02月21日更新)

泉州市出台“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专项行动方案

《泉州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4年专项行动方案》近日亮相。泉州市将持续推进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力争到今年年底,累计投用园(02月20日更新)

漳汕高铁全线开工仪式!泉州⇋广州 高铁3小时内抵达

又一高铁要来了! 今天上午福建、广东两省联合举办漳汕高铁全线开工仪式! 预计通车后,在泉州乘高铁可更快抵达广州全程耗时近3小时。 漳汕高铁工程概况:(02月05日更新)

泉州建筑业总产值去年保持平稳增长

日前,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23年,泉州市建筑企业在各种政策的加持下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投标,全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2455.13亿元,增长4.7%。其中,在(02月05日更新)

铺筑民生路 架起幸福桥 洛江区万虹大道、经九路、西环路正式通车

乌黑的柏油马路笔直宽阔,迎风摆动的红灯笼饱含着新春的祝福……2月1日,洛江区万虹大道、经九路、西环路3条道路正式通车,进一步建强辖区(02月02日更新)

泉州水利投资规模和投资完成量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

2023年,泉州市水利局聚焦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锚定年度任务目标,强化定期调度,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投融资、重大水利(01月25日更新)

泉州去年工业投资增长19.5% 增幅居全省第2位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23年,泉州企业增资扩产逆势破局,交出优秀答卷: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9.5%,增幅居全省第2位,其中技改投资增长13.7%。2023年,全(01月25日更新)

南安加速推进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

“全市全年用废量超500多万吨,各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近4000户,产值超25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记者日前获悉,作为我省利用再生(01月18日更新)

大力推进“电力设施补短板”专项行动 供电可靠性实现大提升

泉州网1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范金林)1月3日凌晨2时,泉州石院(石井)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该工程应用了GIS扩建不停电技术等16项新工艺、新技术,(01月10日更新)

泉州一季度工业经济“促生产、拓市场、开门红”措施出台

又来到新一年的起点,奋进脚步依然不停歇。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一季度工业经济“促生产、拓市场、开门红”系列措施的通(01月02日更新)

泉州:推进标准化创建工作 提升矿山本质安全

泉州市积极推动辖区内非煤矿山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创建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31日更新)

洛江新建一座人行天桥 预计明年2月投用

人行天桥效果图 为解决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第十一中学和泉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师生、家长及周边居民横穿安吉路的安全隐患,洛江启动医高专人行天(12月20日更新)

高速安溪出口路网建设工程 明年元旦前通车

作为安溪大三环项目工程之一的高速安溪出口路网建设工程,将于明年元旦前通车。该工程位于安溪县城同美片区,总里程约4.9公里,计划总投资约7.1亿元。工(12月20日更新)

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预计2025年年底建成通水

作为省市在建重点项目——泉州市北高干渠功能调整输水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据悉,该项目输水线路全长15.772公里,共划分为C1、C2和涉铁工程三(12月19日更新)

前10个月出口增长29倍 泉州成为全省最大的出口液态气体生产基地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1—10月, “泉州造”液态气体出口重量1.7万吨,同比增长29倍。泉州已成为目前福建省最大的出口液态气体生产基地。 泉州海(12月01日更新)

今年前10个月 泉州口岸进口石脑油同比增长3倍

海关工作人员对进口石脑油进行采样 日前,满载3.5万吨石脑油的中国籍油船“长航发现”轮靠泊肖厝港区联合石化鲤鱼尾码头。船舶一靠妥,泉州海关驻泉港办(11月22日更新)

龙龙高铁龙武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11月18日9时13分,随着G55504次列车从龙岩站开出驶向武平站,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据悉,运行试验主要是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11月1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