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化产业

泉州滨海生态浪漫线城东段启动建设

昨日记者获悉,列入泉州中心市区城建总指挥部“一号工程”的滨海生态浪漫线城东段已正式启动建设。届时,项目将从道路、绿化、建筑、水体等景观入手,打(10月20日更新)

国道324泉州段改线:“穿城”变“出城”

国道324线泉州段启动改线工程,未来不再穿越泉州中心城市和惠安县城,而是绕城而走。 工程途经泉港、惠安、洛江、南安,规划里程约108公里,其中新建里(10月20日更新)

泉港启动石化产业创新发展

18日,由市政府主办,泉港区政府、泉港石化园区管委会协办的“开放创新,智造未来”2023年泉州市创新大会泉港专场活动举行。活动以“汇聚创新成果,赋能(10月19日更新)

绿意盎然 城东片区3个绿化项目竣工

兴学路绿化景观提升新貌 景区门口原本的“断头路”打通了,稀稀疏疏的绿化带重新种上了郁郁葱葱的绿植……近日,2023年市“抓城建提品质”(10月19日更新)

泉州市区祥远路新建立体停车场

祥远路立体停车场效果图 日前,记者从丰泽区了解到,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丰泽区将“建设停车场、解决城市病”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规划在丰泽街道祥(10月17日更新)

南安科创中心一期主体结构封顶

作为“港产城”高端融合示范区,泉州芯谷南安科创中心项目是全国首个直接定位发展“化合物半导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项目一期建设现场,10栋厂房及(10月16日更新)

泉南高速永春达埔服务区改扩建年底完成

永春县以泉南高速达埔服务区改扩建为契机,投建海峡两岸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农文旅经济发展。达埔服务区改扩建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预计12月底完(10月15日更新)

泉州晋光小学滨海校区预计明年6月完工

泉州晋光小学滨海校区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该校区规划30班,可新增学位1080个,预计2024年6月完工。图为正在紧张建设中的滨海校区。(10月15日更新)

晋江:举报涉成品油违法 最高可获万元奖励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鼓励市民积极举报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加大成品油市场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净化成品油市场秩序,《晋江市非法生(10月13日更新)

国道324线惠安大溪桥明日起拆除重建

记者昨日获悉,国道324线惠安大溪桥拆除重建工程11日将正式开工。 国道324线惠安段呈南北走向,穿惠安城区而过,是一条重要的交通大动脉。地处惠安城区(10月10日更新)

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2023年第三季度拉练活动侧记

德化县古洋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园区项目 (陈晓东 摄) 招商引资加速 园区配套提升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09月21日更新)

南安市石材线锯生产性设备补助项目启动申报

来自南安市工信局消息,为促进石材企业提质增效,根据《南安市推广运用石材线锯促进石材企业增产增效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南安市推广运用石材线锯促进石(09月13日更新)

泉州市举办建材产品产能对接活动

9月8日,泉州市举办建材产品产能对接活动。现场,37家建材企业、36家建筑业龙头企业参与对接活动,并通过邀请多家异地国企来泉,撮合钢材、建材等产品供(09月12日更新)

石化行业跨国公司来泉考察交流

10日,由商务部投促局、省商务厅组织的“石化行业跨国公司福建行”考察组一行走进泉州,开展考察走访、对接交流活动。 考察期间,阿曼OQ能源集团、富美(09月12日更新)

不调了!成品油调价年内第三次搁浅

9月6日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据国家发改委通知,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 国家发改委表示,自2023年8月2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09月06日更新)

1-7月中国原材料工业整体呈现持续恢复态势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常国武25日在工业稳增长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7月,中国原材料工业整体呈现持续恢复、结构向优的发展态(08月25日更新)

国家发改委:要加快推动重大石化项目建设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曹传贞25日表示,要加快推动重大石化项目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和集群发展。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5日举行原材料(08月25日更新)

永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

21日上午,永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五里街镇吾边村项目现场举行。 据悉,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是永春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民生项(08月24日更新)

泉州“建材供求”平台正式上线 打通供需对接“最后一公里”

日前,市工信局与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发力,在“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正式开通“建材供求”功能模块,进一步拓宽泉州建材产业供需对接渠道,打通供(08月23日更新)

创建小水电绿色发展试点县 德化小水电展新活力

德化县小水电集控中心通过数字化引导全域小水电站集中运行、统一管理 龙门滩镇碧坑水库生态跌坎吸引村民和游客前来游玩 电站改造后,雷峰镇潘祠村河岸优(08月2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