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化产业

龙龙高铁龙武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11月18日9时13分,随着G55504次列车从龙岩站开出驶向武平站,龙龙高铁龙岩至武平段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据悉,运行试验主要是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11月19日更新)

审计助力工业(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工业园区是实现产业集聚、推动城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2022年以来,泉州市把工业园区作为重新配置资源要素和提升产业竞争力的主战场,开展“(11月19日更新)

台商区工业投资增速居全市首位

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紧紧围绕稳住工业大盘、推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提升存量和扩大增量并举,着眼实际、找优势寻方向,积极拓展思路、优化服(11月17日更新)

政永高速公路(德化段)东坑隧道双洞打通过半

近日,在政永高速公路(德化段)A3合同段东坑隧道项目施工现场,东坑隧道洞口正在进行电缆沟边墙模板安装,其他部位分别进入二衬浇筑和初支湿喷阶段。 政(11月12日更新)

中国建立煤电容量电价机制 实行两部制电价政策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10日发布消息,为更好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推动新能源加快发展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对外公布《关(11月10日更新)

我国储能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记者从9日在福建宁德举行的2023世界储能大会上获悉,当前我国储能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一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表示,我国储能产业(11月09日更新)

泉州成立石油化工产教联合体 探索构建“中高本研贯通”育人体系

近日,泉州市石油化工产教联合体揭牌成立,开启了政校企三方聚力共育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新篇章。 记者得知,早在2021年,泉港石化园区就与黎明职业大(11月09日更新)

我国出台行动方案管控甲烷排放

生态环境部等11部门7日公布《甲烷排放控制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甲烷排放控制目标。这是我国开展甲烷排放管理控制的顶层设计(11月07日更新)

我国最大液化天然气储罐投用

记者2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首座2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储罐,也是目前全球容量最大的天然气储罐在中国石化青岛LNG接收站正式投用。该储罐将新增储(11月02日更新)

泉州举办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 为构筑万亿石化产业集群赋能

11月1日,以“泉州石化新征程 合作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泉州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举行。会议由市石化产业指挥部指导,市发改委、泉州交发集团、市石(11月02日更新)

刺桐大桥节点改造工程月底完工投用

11月1日,记者拍摄刺桐大桥节点改造工程项目的现场图。据悉,市“聚城畅通”的重点项目——泉州刺桐大桥节点改造工程项目即将完工,目前桥面(11月02日更新)

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前三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增长18.9%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经济持续恢复向好、运行指标逐月逐季回升。1—9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2.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0.2个百(10月31日更新)

我国发现一批万吨至十万吨级铀矿床

举行的首届国际天然铀产业发展论坛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建立了“天空地深”一体化勘查技术,发现了一批万吨至十万吨级铀矿床,初步形成了天然铀保障供(10月28日更新)

泉南扩建项目岩峰枢纽互通完成预制T梁架设

10月25日上午10点,在岩峰主线3号桥左桥工点,随着最后一片预制T梁的安装就位,泉南扩建项目岩峰枢纽互通预制T梁全部架设完毕,项目施工再次迎来重要节(10月28日更新)

全国碳市场累计成交额突破200亿元 还将纳入更多行业

成交数据显示,截至10月27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3.756亿吨,累计成交金额201.71亿元人民币。中国生态环境部官员表示,经过(10月27日更新)

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中国化工园区论坛在泉州召开

26日,2023中国化工园区论坛在泉州惠安县召开。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康涛为大会致辞,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作大会主旨报告,市领导肖汉辉、(10月27日更新)

2022年我国近四成矿产储量上升 铜、铅、锌等储量大幅增长

中国自然资源部26日于正在天津举行的202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发布《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23)》。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近四成矿产储量上升,铜、铅、锌、(10月26日更新)

工业经济稳步回升 积极因素积累

三季度中国工业经济数据近日相继发布,显示出中国工业经济恢复向好,新动能表现亮眼,创新发展的活力动力持续释放。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前三(10月26日更新)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城东北校区全面封顶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城东北校区所有楼栋于日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林劲峰 摄) 教育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民生工程。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泉州城建集团聚焦(10月24日更新)

中钢协:前三季度重点统计钢铁企业营收4.66万亿元 行业利润逐月回升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钢协”)副会长姜维24日在北京举行的信息发布会上表示,据中钢协统计,前三季度,重点统计钢铁企业营业收入4.66万亿元(人(10月2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