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世界闽南文化节落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6-20

(记者 郭冰德 宋军营)这几天,走进泉州古城,就如同徜徉在文化的海洋里——— 南音大会唱、精品剧目展演、南拳、木偶戏、土耳其民族舞蹈……

昨日,2013世界闽南文化节在泉州落幕。其间,13项精彩活动争奇斗艳,不仅充分展示出闽南文化的底蕴,也成为融合多元文化的大舞台。

把台湾“升级版”布袋戏带回泉州

“我们来参观闽南文化节,就是想把我们的‘升级版’布袋戏带回泉州。”台湾诸罗山木偶剧团吴万成团长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16日晚,台湾金光布袋戏剧目《变脸》等节目在泉州微博直播,成为2013世界闽南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吴万成说,200多年前布袋戏从泉州晋江传入台湾,当时第一代木偶只有8寸,一步步,演变成为今天的金光布袋木偶。“我们很想在泉州培训一批制造和表演台湾布袋戏的人才。”

这些金光布袋木偶,个头有七八十厘米高,个个都是动漫“潮偶”。年轻的表演者,创意性地让木偶大跳 《江南Style》动作、表演神乎其神的变脸。尤其是吴万成团长,用一口风趣幽默的台湾腔闽南话配音,更让场下观众忍俊不禁。

来 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