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活动周赢得企业家广泛认可“这是最快最高效的帮扶方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9

8日,为期10天的“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接近尾声,在活动周开展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地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答疑虑、解难题、共谋划、促发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企业家们的广泛认可和赞扬。

□泉州网-泉州晚报 记者 郭雅莹

暖心话语 “企业发展干劲更足了”

“泉州各级政府一向支持企业发展,活动周里,市领导更是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石狮市汇龙化纤纺织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说。当他如实提出企业亟须政府出面协助的金融问题后,市领导当即回复:“将由市直部门出面,与相关方面协调、积极处理。”

“只要企业有生意做,有什么需要政府支持的,政府一定支持!”石狮市左岸服饰公司负责人洪先生也在活动周中听到了同样鼓舞人心的话语。今年该公司制定的新商业模式受到广泛肯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如此倾力支持的姿态和暖心的话语,让我们信心倍增,发展干劲更足了!”洪先生说。

 

 

“机器换工”为陶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德化县协发光洋陶瓷企业从国外引进六条全自动生产线,瓷坯自动滚压成型,既节省劳动力,又提高产量。近年来,德化众多陶瓷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不断探索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去年该县实现陶瓷产值177.15亿元。

(张九强 陈志明 摄)

政企互动

共同营造发展“软环境”

尽管经济寒冬尚未回暖,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仍然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感谢市县两级党委政府为企业发展营造的发展“软环境”,这恰是匹克总部扎根惠安的重要原因。

良好的政企互动正营造出更好的“软环境”,也吸引着更多企业落户惠安。好邻居食品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志腾表示:“惠安食品行业的产业链配套十分完备,政府支持企业发展力度大、服务到位,让企业看到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同样在食品行业,一个总面积约3500亩的食品园正在晋江悄然崛起,已有44家食品企业进场建设。活动周中,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表示:“发展上,政府引导建设食品园,方便产业上下游协作配套,让企业看到了新路子;服务上,这里的干部是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因此,大家士气很高。”该食品园明年底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200多亿元。

无独有偶,在洛江工业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吴金针也对当地政府的服务赞不绝口:“项目建设过程中,当地政府部门人员积极协调,令人满意。本次活动周,市、区两级领导带队深入调研更是表明了解决问题、服务企业的决心。”

现场办公

最快最高效解决问题

“市、区两级领导来到企业现场办公,有问题马上分解任务,提出意见,这是最快最高效的帮扶方式。”泉州台商投资区亿达家用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管理部副总陈淑慧称赞道。对于有关领导提出的加大力度引进高级人才的建议,让她倍感振奋:“我们也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政企携手,吸引更多高新人才驻扎泉州。”

而在南安,阳光大地(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也在积极为企业的跨越发展做准备,“未来10年是光伏产业非常关键的黄金时期,企业非常需要政府牵头做好产业发展规划。”该公司董事长许新湖说:“这次活动周让我们有机会和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谈问题、论发展,企业需求能得到及时回应,成为又一次政企携手谋发展的良好契机。”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