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探讨零售精神转型与回归 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首次在晋江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19

 

Deborah Weinswig女士分析全球消费品市场发展趋势 林璐摄

 

晋江优秀品牌与知名商超系统战略联盟签约仪式 林璐摄

作为本届鞋博会的一大创新尝试,与鞋博会同期举行、同步互动的第十三届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首次落户晋江,于昨天下午正式开幕。政府官员、行业专家、企业精英以及国际零售资深人士400余人莅临现场,探讨零售精神和商业价值的“转型与回归”。

作为中国百货领域最具权威性、影响力、号召力的行业盛会,本次高峰论坛上,专业发布了中国百货业2014年度发展报告,对行业未来发展予以全面剖析和趋势解读。同时,由权威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评价中心,首次发布中国百货企业综合竞争力评价模型及“2014年度中国百货企业综合竞争力50强”,揭秘卓越企业快速成长背后的真正力量。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会长朱爱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是凝聚、分享、传播行业智慧的最富价值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积极为本地企业牵线搭桥,力争使展会实实在在地服务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当前,晋江企业正加快‘零售变革’,积极应用互联网改造传统营销模式和销售渠道,实现从‘品牌批发’向‘品牌零售’转变,保持晋江产品的市场地位、市场优势。”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说,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晋江品牌和中国百货的无缝对接。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发挥晋江市生产制造产业集群的产能优势,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将在晋江市设立“全国百货商品直采基地”。直采基地落地晋江后,将发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的行业权威性和号召力,整合零供双方资源,为晋江乃至福建地区生产企业与国内外商超百货零售业搭建最直接、专业、深度、有效的对接交流平台。

会上还举行了《全国百货商品晋江直采基地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安踏公司、七匹狼公司、柒牌、嘉利婴童产业园等4家晋江优秀品牌制造企业和大连友谊集团、天津滨江商厦、辽宁兴隆集团、邹城百货大楼等4家全国知名百货商超企业,代表已加盟130多家品牌和零售企业共同签订全国百货商品晋江直采基地战略联盟协议,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伙伴关系,共同开拓全国市场。

来 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