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为了方便市民 部门已申请为公园管理立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1

 

多部门负责人同时来到“早报一线通”接线

 

广告牌形成一堵“墙”,挡住后面民房的光线。

“西湖公园有些地方路灯太昏暗。”“芳草园入口处在卖啤酒。”……昨天上午9:30-10:30,泉州市园林管理局局长庄笃磊、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主任王奕鹏、西湖公园管理处主任洪建农、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市容科副科长蔡志伟等走进早报一线通办公室,接听市民来电。接线活动一开始,96339热线就响个不停,各种关乎民生的问题一个接一个。

为了方便市民咨询与投诉,接线活动采用网上微博、微信互动的形式,热线加上微信、微博,共收到近百条投诉、咨询和建议。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掌线者都一一进行解答,并详细记录,属于市政职能范围的来电投诉,他们将尽快解决或给予答复,其他则转给相关部门处理,有关城市管理精细化的建议将吸收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方案中。

□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柯丽娟 李波玲 林福龙 郭晓冰 庄丽祥 实习生 王晓萍 文\图

现场

两米多高违规广告牌 挡风又挡光

【现场走访】 家在“墙”后 “不见天日”

“因为那一排广告,我家长期‘不见天日’。”市民陈先生拨打96339反映,他家在一楼,被一排两米多高的广告挡住阳光和风,苦不堪言。

记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从领Show天地刺桐路上的大门进去,一排两米多高的广告牌跃入眼帘。记者看到,这样的广告牌至少有六个,连成一堵广告墙,市民陈先生的家就在“墙”后面的民房一楼,挡住一楼住户光线的是广告牌后面那一堵铁皮墙。

【部门回复】 属于违规广告牌 将反馈给有关部门

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市容科副科长蔡志伟告诉记者,这些广告牌没有经过审批,确实属于违规广告牌,但拆除广告牌不属于他们的职能范围,他们将把这个情况向执法局反映,具体何时拆除,要等执法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再另行安排。

现场

西湖“题字党”出没 严重影响景观

【现场走访】

灰色油漆盖住字迹 很不美观

记者来到西湖公园,看到刺桐阁东牌坊上的字已经用灰色油漆盖住,远远看去,一块块油漆就像补丁一样,镶在西湖公园的石梯、石椅上,很不美观。由于风吹日晒,部分油漆褪去,依稀能看到下面的字。

为了避免这类恶劣行为再次出现,公园管理处特别在刺桐阁附近立了一块留言板,游园的市民朋友可以将所感所思写到上面。留言板昨日下午已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部门呼吁】

不要再伤害园内的建筑和植物

“不要再伤害园内的建筑和植物了。”西湖公园管理处主任洪建农呼吁,题字容易清洗难,作为泉州的城市形象之一,西湖公园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在景区内乱涂乱画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教育,严重者将追究责任。

“发现这些字迹后,我们第一时间就进行处理。”洪建农介绍,工作人员每天多次到园区检查,防止西湖公园内再发生这种现象。“碳素笔字迹很难清除,在木椅上的字,我们可以轻轻刮掉,在石梯、石椅上的则很难清洗。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先用油漆盖住这些字,然后再寻求更科学的解决办法。”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