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启动整治“黑车” 百日行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16

 

执法人员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查获一辆“黑车”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石伟琴 张九强 通讯员庄爱萍 文/图)昨晚7点到10点,执法人员分别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泉州动车站、泉州中心市区、国道324线等地设立检查点,查扣从事非法客运“黑车”12辆,这些“黑车”司机将面临5000元至2万元的处罚。

昨日,泉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公安部门联合启动整治“黑车”非法客运百日行动,将持续至12月10日,重点打击“黑车”非法客运,建立安全、公平、有序的道路客运市场。

昨晚9点左右,交通执法人员与公安交警在国道324线洛阳桥地段联合设点检查过往车辆,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C80E13的私家车涉嫌非法营运,将其拦下检查,分别对司机及乘客进行询问了解情况。经调查,该车载2名乘客从市客运中心站驶出,准备前往惠安,沿途在嘉琳广场附近又搭载1名乘客,私家车司机与3名乘客议价每人运费20元。执法人员当场对司机、乘客分别作笔录取证。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前广场设点检查,两个小时内查获9辆“黑车”。

据了解,百日行动专项执法主要整治四类“黑车”:机场、高铁站、客运站、码头、集贸市场、医院、旅游风景区、星级酒店等重点路段和区域聚集的“黑车”,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营转非”大型客运车辆,通过网络媒体平台、拼车QQ群或发放乘车名片等方式公开联系、招揽客人的“黑车”,“克隆”、套牌出租汽车。其中,“克隆”出租车、“营转非”大型客车因危害性极大,为突出整治对象。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