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召开亚洲艺术节暨海丝国际艺术节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4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郑意凡)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8日在我市开幕。昨日,我市召开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世界级的文化盛会,向文化部和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许昆贞、翁祖根、陈庆宗、张建生、陈荣洲、卢炳椿、骆沙鸣、李冀平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郑新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亚艺节筹办工作付出辛劳、作出贡献的广大工作者、参与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亚洲艺术节是国务院批准的唯一区域性国际艺术活动,也是泉州迄今承办规格最高的大型文化活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办出不一样的特色和精彩。要站位全局,以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深化认识,切实履行好国家文化外交使命;紧扣“情系亚洲 逐梦海丝”的主题,把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海丝先行区”建设等结合起来,加强与亚洲各国文化的交流、共享与合作,在区域开放中凸显更大作为;抓住政要名流、专家媒体云集的机会窗口,全面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从现在开始,各项筹备工作全面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郑新聪要求,要精心筹备、用心运作,抓紧抓好每一个环节和细节。要逐项过细每场活动,做足细致准备,不断磨合完善,争取把问题、困难解决在前期;注重突出关键,特别是开幕式等活动要花更大精力研究推动;全域联动,各地要把相应的活动承办好、保障好。要逐项过细安保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细化应急预案,加强综合演练,盯紧重点环节,确保万无一失。要逐项过细服务保障,精心抓好嘉宾服务、酒店接待、场馆设施、志愿者工作各环节,同时,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节俭办节,不搞花架子。要逐项过细氛围营造,抓好市容市貌整治、文明素质提升和宣传活动加温,展现泉州全国文明城市形象,以更好面貌迎接四海宾朋。

办好亚洲艺术节,是当前我市的一件大事、要事。郑新聪强调,要动员全市力量,集聚各方智慧,全力以赴冲刺最后各项备战工作。要组织到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每一项责任和要求;要协作到位,服从执委会统一调度,主动跟进配合、加强跟踪反馈,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线;要发动到位,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增强主人翁、东道主意识,热情关心和支持亚洲艺术节,积极参与到各项群体活动和服务保障工作中,营造团结、稳定、祥和、向上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市长康涛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通报筹备工作情况。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