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将新建小学50所初中27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9

 

泉州一中新校区鸟瞰图(资料图片)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 (记者柯丽娟)昨日,泉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了市政府研究处理《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专题询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审议意见》的情况。

市人大十分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了义务教育工作的法律监督或专题调研,去年10月份又组织开展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调研询问并下发了审议意见。

初步统计,市人大常委会监督的这一年来,法定的义务教育“三个增长”县级财政投入继续得到保障落实,2014年5个县(市、区)追补漏义务教育财政投入8000多万元。2015年底,南安、惠安、永春、德化、台商投资区这5个县(市、区)“基本均衡”如果顺利通过国家的检查认定,泉州将成为福建省继厦门市之后全面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目标的设区市。

【保障教育投入】

去年公共财政教育 支出104.45亿元

2014年全市安排公共财政教育支出104.45亿元,比2013年增长14.05%,安排公共财政义务教育支出70.37亿元,比2013年增长15.76%,教育支出和义务教育支出增长均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4.98%)。

2014年11月以来,南安市、惠安县、德化县和台商投资区针对近三年来义务教育财政投入存在的不足问题,分别追补义务教育财政投入3390万元、3000万元、2330万元、182万元,追补资金及时拨付使用到具体学校和项目。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