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郑新聪到台投区调研:坚定发展信心 追赶创新风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31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郑意凡)29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带队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看项目、走企业,谈创新、议转型,谋划“十三五”发展。

在200平方公里城市新区,一批项目拔节生长,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推动升级换挡。华世公司引进国外技术团队,成为国内唯一具备高端皮革离型纸生产能力的企业,这种纸如同模具,可将涂层纹理压印到合成革上。“泉州是纺织鞋服大市,对离型纸需求量很大,如果要实现原纸本地化生产,需要攻克哪些难题?”郑新聪向专家详细询问,邀请他带领团队攻关,并表示相关部门将在科技立项、经费投入上给予支持。

百崎湖畔,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加速崛起,将致力于为泉州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中车泉州基地内,福州地铁1号线订制的列车正加紧装配;嘉德利公司引进德国生产线,造出业界最薄的电容薄膜;亿达家用电器正加快厂房建设,酝酿着新一轮产能扩张;天岗机械输送出一部部高端生产装备;还有源泉混凝土等企业,一路走来,企业转型各具特色。

“面对当前形势,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郑新聪指出,眼下的困难是全局性的,但与其他地方相比,泉州有基础、有优势,政企互动良好,大部分企业始终专注实业、转型先人一步。十八届五中全会把保持经济增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作为“十三五”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与党委、政府一起,加快创新转型,力促经济早日回升。

郑新聪强调,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企业要主动适应线上线下发展、产业组织变革、共享经济发展等趋势,加快跨界融合,上下延伸产业链,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各级党委、政府要紧跟企业追赶“互联网+”风口的创新需要,更新理念、观念,认真谋划明年发展和“十三五”规划。要加快打造众创空间,大力扶持草根创业,同时,探索约束机制,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商品等行为,切实保护企业创新热情。要发扬政企互动的优良传统,干净、坦荡地和企业家交朋友,认真倾听、尽力解决企业的困难,全力落实、主动指导,为企业兑现优惠政策,帮助协调融资等问题。

短短数月,海丝艺术公园走下图纸、拔地而起。以此为例,郑新聪充分肯定了台商区的发展速度和担当精神。他强调,台商区要突出城市新区、新增长极的定位,进一步提振士气,加快升级。要加快做强产业,提升存量、做大增量,着力引进一批产业、城市、民生方面的优质项目。要加快“数控一代”应用推广,注重鼓励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两手并行。同时,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翁祖根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