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弘扬中华武术 架设友谊桥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17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2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日前在我市举行。15日,市委书记郑新聪会见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相关国家和地区代表。

郑新聪对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和武术界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国际五祖拳联谊总会25周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泉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南少林拳术是泉州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唐代发源于泉州的五祖拳,千百年来薪火相传,是十分宝贵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时至今日,五祖拳不仅在泉州、福建十分兴盛,还远播海外,在泉州与海内外乡亲和国际友人中,架起以武会友、深化交流的桥梁,促进了双方在其他领域的互信合作。

郑新聪表示,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成立25年来,以传承弘扬中华武术为己任,广泛联络世界同门武术家及研究者、爱好者,主动发起和参与一系列重要活动,致力扩大五祖拳的民间基础,有效提升了五祖拳的海内外影响力。当前,泉州正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传承弘扬海丝文化,努力以文化促交流、促开放,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希望广大五祖拳武术家、研究者和爱好者,常到泉州走走看看、交流提升。希望联谊总会再接再厉,持续推动五祖拳这一优秀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城市的民间往来、文明互鉴、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本届主席卢思明、名誉主席约翰·格雷罕代表联谊总会,向泉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今后,联谊总会将立足良好基础,进一步推动五祖拳文化在世界范围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一中华武术,将更多的五祖拳爱好者带到泉州来。

据悉,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于1990年在发源地泉州成立,几乎每年都在泉举办年会。截至目前,五祖拳已吸引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武术爱好者研习。12日至15日举行的2015年年会,包括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国际五祖拳暨民间传统南少林武术邀请赛,以及各国代表团交流经验和学术研讨会,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菲律宾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五祖拳武术家和研究者、爱好者共襄盛会。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