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康涛调研部分在建项目:确保序时推进 形成强劲支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25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孙灿芬)24日,市长康涛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丰泽和台商投资区调研部分重点在建项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创建于1984年的黎明职业大学,是省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为泉州发展输送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康涛走进校园,听取学校扩建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协调安征迁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为学校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和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城东学园,当了解到五中校区已率先投用,幼儿园和小学也完成设计,正稳步推进规划审批和安征迁事项,康涛十分欣慰,要求城东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切实加快这一民生工程进度,让优质教育资源早日造福新区人民。

港口是泉州重要发展优势。在秀涂作业区,康涛详细了解16#码头的建设进展,协调解决项目面临的生产要素保障等问题,寄望项目早日建成,助力泉州港口和城市发展。在玖龙纸业,康涛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探讨电力保障、扩建项目等事项。

“重点项目是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千斤顶’。”康涛在调研中指出,特别是在宏观形势趋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当下,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将有效拉动投资增长,增强发展后劲,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以项目拓展发展空间,挖掘内生动力,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各项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为全市发展早作贡献、多作贡献。

就如何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特别是在前期阶段,要强化规划引领意识,优化规划空间布局,注重集约节约用地,从源头上减少项目推进的干扰因素。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发改部门要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效能督查部门要强化督查考核职能,真正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各级政府和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协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