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2015年度保障房分配方案确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1

 

 

中心市区2015年度保障性住房分配方案已经确定,有341套租赁型保障房房源和514套销售型保障房可供选择。房源来自东宝花苑、宝秀二期、江南花园城B、见龙亭小区、江南雅园、芳草嘉园等。此次保障性住房分配将严格按“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受理顺序号先后确定轮候选房顺序。选房工作将于近期展开。图为房源之一的丰泽区宝秀小区。 (王朝晖 张九强 文/图)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王朝晖)记者昨天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中心市区2015年度保障性住房分配方案已经确定,有341套租赁型保障房和514套销售型保障房可供选择。 此次分配将严格按“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的受理顺序号先后确定轮候选房顺序。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租赁型保障房增加 合租型保障方式

本轮341套租赁型保障房(市直225套、鲤城23套、丰泽93套),分别为:一房型115套(市直16套、鲤城区9套、丰泽区90套)、二房型223套(市直209套,其中切出10套作为合租型保障房、鲤城区14套)和丰泽区合租型保障房3套。

本轮租赁型保障房选房,经审核、公示,符合条件,以“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中(截至2015年11月30日)处于轮候状态的申请家庭数据(即第1-4004号段)为基础,将符合优先选房条件的家庭,作为优先选房队列,其余轮候家庭作为正常选房队列,各队列依受理顺序号的先后进行排序。本轮增加合租型保障方式,解决有迫切住房需求且提出合租申请的单身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合租型保障方式是指单身轮候家庭提出申请,在一房型租赁房源不足时,与当前选房队列的其他合租申请家庭,按临近受理顺序号、同性别的原则进行搭配的保障方式。本轮提供29套合租型租赁房房源,供提出合租申请的家庭选择。

有合租意向的单身轮候家庭,可于12月17日前,向辖区住房保障部门提出书面申请。选房顺序为在所属队列一房型租赁房源不足时,提出合租申请的单身轮候家庭,可选择合租型保障房房源,合租对象按临近受理顺序号、同性别的原则进行搭配。其他未提出申请的单身轮候家庭不再安排选房。已选择合租型保障房的家庭,如要和其他合租家庭调换房源,可双方协商,并向住房保障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可相互调换房源。优先选房队列的合租申请家庭选房完毕后,如有剩余房源,自动转至正常选房队列,供正常选房队列的合租申请家庭选择。所有合租申请家庭全部选择完毕,仍有剩余房源,自动转为正常房源(丰泽区海丝项目除外),供2人以上轮候家庭户选择。未能与其他合租申请家庭搭配成功的,或分配后仅余一户合租申请家庭的,该家庭继续轮候,在下一轮保障房分配时按受理顺序号参与选房。

销售型保障房用预约登记方式分配

此外,本轮保障性住房分配还安排了销售型保障房共514套。为提高分配效率,销售型保障房采取预约登记的方式进行分配。预约对象为在受理顺序号第1-4004号段、有购买意向的轮候家庭。预约时间为2015年12月14日-12月23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有购买意向的轮候对象,可到辖区住房保障部门签订书面申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预约对象在“泉州市保障房管理系统”中的受理顺序号先后进行排序,并组织选房。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