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海洋与渔业局:争取2020年建成海洋经济强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8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市海洋与渔业局日前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统领好我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争取在2020年建成海洋经济强市。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文堃指出,要抢抓历史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海洋强国发展战略,积极投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持续用足、用好“一带一路”政策红利;要继续加大海洋经济发展扶持力度,争取在2020年建成海洋强市;开展渔港经济区试点工作,扩大渔港功能作用,加快渔港经济高效发展;要加大远洋渔业扶持力度,完善和落实各项远洋渔业优惠政策,争取“十三五”远洋渔业实现“质”和“量”双提升。在用海要素保障上,要加快区域建设用海规划实施力度,督促晋江围头湾、南安海峡科技生态城及石井新港区、泉港峰尾滨海新城、秀涂人工岛等规划区项目落地建设,以有效服务于“五个泉州”发展战略的实施。

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市海洋与渔业局将主动对接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热点,积极策划生成海洋生态文明、海洋环境保护相应项目,建设美丽海洋。同时,要进一步激发干部主人翁意识和自豪感,引导干部提升主动服务意识,汇聚奋发有为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