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2016年深化推进教育改革 新增公办园100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6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张立庆)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福建省教育综合改革整体推进的第一年。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福建省将在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力、提升教育综合改革实效性方面下足功夫,力求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出台实施高考改革方案 启用全国卷

今年将推进体音美学科教学专项督导评估,完善第三方质量评价、监测和结果反馈制度;继续实施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公办园100所、学位3万个;创建10个“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化达标县”和800所“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继续实施“全面改薄”等项目,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通过率超过90%。

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面将出台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中考中招改革意见。做好高考全国卷对接工作。推广公办园招生改革试点。

发展具有福建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

今年启动面向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光电、工业设计等10大类产业急需的专业群建设;开展职业院校校级领导与企业主管互任、教师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互聘试点;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重点建设10所示范性现代高等职业院校和50所示范性现代中等职业学校。

提升高等教育综合实力

引导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立足建设5所左右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和20个左右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加强重点院校、重点学科、重点专业建设。实施“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建设计划”,重点建设200个本科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点,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制定出台《促进闽台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十条措施》;在平潭筹办高水平大学。

提升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效性

落实《福建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实施办法》,争取在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周转宿舍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实施台湾高校师资引进计划,引进200名左右台湾全职教师;启动实施“2016-2018年闽江学者奖励计划”,重点面向海外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