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06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孙灿芬)5日,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市长康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伟国莅泉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于代省长讲话精神,突出创新驱动,总结推广各地创新典型和经验,加快制订和出台鼓励创新政策办法,建立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企业家素质提升与创新能力建设,确保泉州继续在全省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突出平台建设,力争每个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形成一个以上高端平台;突出城市提升,完善配套建设,传承延续城市文脉;突出项目带动,加快前期工作和在建项目进度,加大产业链招商和定向招商力度;突出帮扶企业,强化帮扶和调度服务,与企业共渡难关。会议强调,新年伊始,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全年工作,落实好一季度任务,确保开门红。

会议研究了《泉州市建设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有助于优化社会资源配置,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提升民生均等化普惠化水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协调各方,探索建立符合泉州实际的工作机制,以信息资源的开放与社会化利用,全面提升全市公共服务水平。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措施和《泉州市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计划》。会议指出,经济下行和转型升级双重压力下,推动工业做大做强,要从鼓励增产增效、开拓市场、金融扶持、减轻负担等入手,力促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快推进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技术改造,培育壮大智能装备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设计、电子商务、软件、物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和督促落实,让企业用活用好政策。

会议研究了《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推进林业改革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九条措施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省政府政策精神,结合市委关于生态立市的部署,落实全市“十三五”期间深化林业改革、加快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发展等工作,充分发挥林业在泉州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副市长陈荣洲、周真平、卢炳椿、陈灿辉、林万明,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市政协副主席吴共湖列席会议。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