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为应对强冷空气来袭 我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抗寒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3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据市气象部门播报,昨天起至26日,强冷空气来袭,预计为近十年来1月份最强冷空气,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温雨雪大风天气。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

各地

强化技术指导和防灾物资供应

各县(市、区)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强化技术指导和防灾物资供应等工作,努力减轻灾害影响。

安溪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组织人员分赴全县24个乡镇,督导落实防御强寒潮工作。永春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协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农膜、热性肥等防寒防冻物资的组织、调运、供应,满足生产需求。帮助农民组织、调剂种子(苗),天气回暖时,指导农民在受灾田块抓紧补种改种耐低温的短期叶菜类,尽快恢复生产;省道306线外山、猛虎岭、石门格、省道203线苏坑岭、新岭、芳草格等山区路段将结冰,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德化组织相关部门到各乡镇指导农作物防冻抗寒防御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抓好危险路段防冻防滑;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预报;加强巡查,防止结冰生成电力线路中断;关心特殊群体和留守人员,确保生产生活正常。

鲤城组织、调运防寒抗寒的农资产品,其中农膜5吨、热性肥料10吨,以满足防灾需求;积极协助做好种子(苗)的调剂供应,确保灾后补种补栽需要。洛江、晋江组织人员深入各村走访贫困户等困难群体,送去棉被、棉衣等防寒防冻物品。丰泽、泉港、台商投资区、惠安、南安、石狮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结合生产实际,落实各项保温防寒防冻措施,传授不同农作物抵御寒冷、霜冻气象灾害的田间管理技术。做好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气象、广电、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通过短信、信息滚动发布,及时告知气象信息、安全防护知识。

 各部门

根据有关防灾减灾预案分工协作

各部门根据有关防灾减灾预案,立刻行动起来。市经信委实行电厂电煤库存日报制度,督促主力电厂加大煤炭采购力度,提高储煤水平;目前我市电煤库存量正常,可确保我市主力燃煤电厂发电需要。强化电力动态监测,做好协调、调度,合理安排电力运行方式,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市交通委启动交通防冰雪灾害一级预警,部署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时排查公路,修复安保设施,提前储备防路面雨雪霜冻物资,及时清除路面结冰,同时部署要求道路运输企业为发往可能受冰雪霜冻灾害影响比较严重的省份和地区的客、货车配足必需的保暖防冻用具以及防滑防冰雪设施,对低温恶劣天气可能严重影响运输安全的客运班线调班、停班。

昨天上午,市农业局抽调工作人员派驻十二个县(市、区)督导防寒防冻工作,指导各地科学调度人力、物力,确保人员、物资、技术“三到位”。密切关注气象动态信息,安溪、永春、德化等高海拔山区易受冻受寒作物,强化防寒防冻技术指导,及时布置清理沟渠,加固设施,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市林业局下派林业督组到各县(市、区)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各国有林场做好林业防寒防冻工作。

市海洋与渔业局要求海上作业的所有渔排人员于昨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海上作业的渔船务必于今天10时前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执法船艇要做好备航工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市商务局提前安排调度生猪1500头、鲜蛋品20万公斤、蔬菜440万公斤,保障市场供应。通知全市119家省市级副食品调控基地做好防寒抗冻准备工作,科学安排产品上市时间,确保春节副食品供应稳定。

为确保公路安全,德化、永春、安溪、南安公路分局纷纷成立防雪防滑保障领导小组,储备足够应急物资,制定了应急抢险预案。德化省道206赤水、城关、上涌公路站还在桥梁、急弯、陡坡、路滑地段堆放防滑材料。泉州市公路局路网中心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基础上,加强夜间至凌晨值守,在山区专养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滚动播报“雨雪天气 注意防滑”信息,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泉州供电公司严阵以待,将做好设备特巡特护工作,特别是加强跨越高铁、高速公路等重要场所输电线路运维监测;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态,提前组织抢修队伍和物资装备,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市粮食局紧急部署,要求各级粮食部门确保市场成品粮油足量供应。重点检查落实应急储备大米、油足额到位,引导骨干粮油加工企业加大生产投放市场,加强粮食市场行情监测,密切与气象、交通、供电等部门的联系,协同防范,一旦运粮车辆受阻,粮食调运量骤减,立即采取相应措施。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目前已暂停安永德山区广电传输光缆工程野外施工工作,并把人员充实到广电网络线路巡查上,同时,干线维护人员加强线路巡查,及时上报巡查情况,后端机房加强值班,对节目播出情况进行监控并及时上报。 (本记)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