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郑新聪在会上讲话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4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郑意凡)23日,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市委书记郑新聪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郑新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尤权在省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我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要部署上来,保持反对腐败的坚定信心和政治定力,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和新要求,明确正风肃纪的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努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郑新聪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对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主责主业,按照“四种形态”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制度规定,强化党内监督,零容忍惩治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用党章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防腐拒变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真正做到“不为‘圈子’所累,不为奢靡所腐,不为小利所诱,不为权力所俘”。

郑新聪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要自觉向中央看齐,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要全面抓,一把手要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自觉抓,纪检机关要监督抓,推动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要用好问责“撒手锏”,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全面推行“责任清单”,全面实施责任追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要立足抓早抓小,把纪律挺在前面,既要坚持底线防守,注重规范惩戒,又要坚持高标准引领,引导干部立根固本。要突出“关键少数”,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从严从实强化党内监督。今年是换届之年,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

郑新聪要求,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用纪律管住党员,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领导干部要自觉守好廉洁关,管好家里人和身边人。要寸步不让深化作风建设,坚持坚持再坚持,防止反弹回潮。要利剑高悬惩治腐败,紧盯关键领域,坚决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越往后反腐越紧”的强烈信号。要着力查处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既下猛药又治病根,扎密制度笼子,坚决整治为官不为现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业,延伸派驻,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打铁自身硬”,经常性开展专项巡查、内部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上,市纪委委员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的述廉述责报告进行测评。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