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卫计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04

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会走访了全市计生特殊家庭400多户,并给每户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市卫计委领导来到了泉州第三医院开展慰问“无主”精神病人送温暖活动,给155位“三无”精神病人送去防寒的棉衣、棉裤、棉鞋等保暖衣物。市卫计委已连续五年开展此项活动。

市卫生计生委、市红十字会等领导及有关县(市、区)卫生、民政、残联、红十字会等部门领导,前往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双阳麻风村走访、慰问麻风病病人和畸残者,送去市、县(市、区)两级部门为麻风病人准备的生活日用品及春节慰问金,共计2.5万元,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手中。慰问组同志与麻风村的麻风病病人和畸残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病情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病魔。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照顾,住在麻风村像住在自己的家一样,为他们增添了战胜疾患、安度晚年的信心和勇气。目前,该村居住着7名麻风病人。

市卫计委还慰问了援外援疆援藏医疗队员家属,为每位援外援疆援藏家属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对他们甘当幕后英雄支持亲人支援工作表示诚挚谢意。市卫计委从多方面关心援外援疆援藏医疗队员和家属,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子女就学等实际困难,特别是援外队员工作每满11个月可享受一次30个工作日的休假,医疗队员可选择回国探亲或家属出国探亲,所需国际旅费由博方卫生部和中方卫生部承担。前几天,泉州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惠安县医院4位援外医疗队员的妻儿,登上飞往博兹瓦纳的国际航班,将在新春佳节与远在非洲医疗援外的丈夫过个团圆年。

(苏丽壬)

核心 提示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泉州市卫计委组织走访慰问特困计生“二女户”、失独家庭、无主精神病人和麻风病人以及援边援外医疗队家属,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