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春节期间 电网运行平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4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李智超)记者从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获悉,春节期间,泉州地区电网运行平稳,主干电网未发生故障跳闸事故,零星配网故障均得到快速抢修处理,泉州供电公司1000多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电网建设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去年我市将一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列入重点建设项目清单,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建设。

近几年,中心市区、南安、晋江、石狮等地经济快速增长,工业、居民用电需求与日俱增,迎峰度夏期间馈线超、重载现象时有发生,供电压力十分艰巨。为有效解决这些地区供电紧张、用电负荷强等问题,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克服历史遗留难题、基建受阻、流程节点多等困难,全力推进了一批重大电网建设进度。

去年,仅在建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市就有5个,分别是220千伏石壁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后坑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洋埭输变电工程、220千伏时潮输变电工程和220千伏洪梅输变电工程。记者获悉,2015年,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累计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座,其中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6座;累计投产线路总里程95.5公里;提前投产了南安110千伏扶茂输变电工程、南安110千伏海联输变电工程和晋江110千伏晋源输变电工程等9项工程;220千伏石壁输变电工程等5项迎峰度夏工程如期投运。

此外,去年该公司还完成了配网建设投资8.7亿元;新建或改造10千伏配变1337台、10千伏线路720公里;新建或改造低压线路1232公里,改造低电压台区4288个,进一步优化了各地电网结构。2016年泉州电网建设将投资30亿元,投产110千伏及以上线路49.3公里、容量137.5万千伏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