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福建将建首个“空中120” 机舱内部犹如小型ICU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2-19

 

签约仪式后嘉宾进行现场观摩

 

附一医院的楼顶停机坪有27层高,飞机很容易发现着落的目标 (图由附一医院提供 陈宇荣摄影)

 

机舱内部就是一个小型ICU病房

东南网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今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签约合作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项目,将建我省首个“空中120”,把“ICU”搬上天。这一合作也将填补了我省空中医疗救援的空白。

据介绍,所谓“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也被称为“空中120”,是指将直升机应用于医疗救援工作中,能更快速到达水、陆不可通达的事发地,对病人进行简单处理后运送至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这是目前国际上最高效的急救方式。用于空中医疗救援的直升机均为专业医疗构型,机舱内部犹如一间迷你型“ICU”病房。

记者了解到,我省首个“空中120”建立后,可在最短时间内用直升机将病人送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可以通过直升机将医院内的专业医疗团队在第一时间送往现场实施救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空中医疗救助基地,可将救助范围辐射至全省。

“把医院优质雄厚的医疗资源和直升机这一先进的手段整合在一起打造‘空中120’,可以在第一时间打开空中救援的生命绿色通道。”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徐国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中救援已成为抢占黄金一小时紧急救援的重要手段。依靠直升机承担空中医疗救护任务,不仅可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而且在处置特大型突发事件、维护安全稳定、防灾救灾、抢险救助、海上救援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悉,我省首个“空中120”项目今年将安排2架专业医疗构型的直升机用于空中医疗救援任务。3年内,直升机数量将增加至4架。“空中120”将在今年国庆前正式运行。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