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新闻联播关注代表委员议国是 郑新聪在会上发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2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林森 朱娟娟)1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关注代表委员议国是,播发了《全国人大依法推进工作 成效显著》的消息。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代表委员议国是 郑新聪在会上发言

 

在分组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郑新聪高度评价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的工作。他表示:“对立法以外的各项中心工作,常委会组织了一系列真调研真监督真检查,为新常态下保持全国经济社会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同样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握获得地方立法权的新机遇,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紧锣密鼓展开立法工作,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立法机构相继依法设立;汲取各方意见的立法条例渐臻成熟,在今年市两会期间通过审议;2016年立法计划形成,10个立法项目确定,首部实体法《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条例》正在抓紧起草……泉州立法工作蹄疾步稳,走在了全省前列。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统筹安排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和重要活动,对“海丝先行区”、“金改区”、“民综改革试点”、泉州制造2025、实体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等情况开展调研视察;突出问题导向,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作为监督重点,以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依归,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推动实现“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