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闽率先开展环保督察 结果作为领导干部任免重要依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9

我省率先开展环保督察

督察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任免重要依据

东南网3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曾咏发) 我省率先开展环保督察,党政同责动真格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的《福建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提出,从今年起,每两年对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完成一遍督察,督察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任免重要依据。

根据《方案》,督察工作在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以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名义开展。督察对象主要是九市一区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督察组组长由现职或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省人大、政协相关委办室局以及省政府相关部门厅级领导同志担任,副组长主要由省环保厅现职副厅级领导同志担任。

督察工作的重点,包括国家和省里环保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生态省及环保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处理情况、环保督察整改要求落实情况等。组织具体督察时,由省环保督察办公室根据督察对象实际情况,对上述督察内容进行分类和细化,进行必要的增补和优化,提高督察工作的全面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方案》明确,督察结果抄送省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作为被督察地方、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领导干部任免、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参考。对督察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交由省环保厅及其他负有环境监管职责的省直相关部门组织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监督整改。对生态环境问题十分突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恶化、达不到国家和省重点任务目标考核要求,或者地方、部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进展严重滞后,或者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