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委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31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 叶舒雯)29日,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九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协商通过《泉州市政协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及有关人事事项。

市委书记郑新聪到会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孔繁军宣布省委、市委有关人事任免决定并作说明。市政协主席杨俊峰,副主席吴共湖、苏小青、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李冀平、王瑞强,秘书长洪川夫出席会议。

郑新聪指出,杨俊峰同志在担任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期间,团结和带领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大作用,为推进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市委对杨俊峰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对市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是充分肯定的。当前,新一年工作重点已经明确,希望市政协常委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市委“五个泉州”建设和“十三五”开局部署,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着力在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等方面,主动探索、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希望市政协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并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一起做好泉州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市政协工作,要把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始终,积极探索实践,持续加强政协协商制度建设。要把助推“十三五”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深入调查研究,推进协商民主,加强民主监督,努力为“十三五”良好开局和“五个泉州”建设献计出力。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及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精心组织谋划,多提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切实加强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增进联系合作,提高服务水平,为各界人士履职搭建好平台。

会议接受杨俊峰因年龄原因辞去市政协主席职务。市委决定市政协工作由吴共湖主持。

会议同意田恭灿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职务,黄惠聪不再担任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职务。

此前,还召开了市政协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