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鼓励建设用工调剂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3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省人社厅《关于实施“稳就业、防失业、促创业”行动计划的通知》。根据该《通知》,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稳就业、防失业、促创业”行动计划。

该行动计划将重点实施促进和稳定就业、预防失业、鼓励创业政策措施。具体而言,各地将密切关注各类企业尤其规模以上企业运行及用工状况,实时跟踪辖区经济运行和企业动态,确定就业用工重点服务企业,予以政策倾斜和服务保障。搭建各类用工调剂平台,鼓励因经济下行压力、短期用工常态化而存在用工短时闲置的企业,通过开展企业间淡旺季用工调剂,调配分流员工,降低企业人力资源成本;鼓励行业协会、社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机构等社会组织参与用工调剂平台建设,平台建设扶持可纳入就业创业服务补贴范围。

在统筹重点群体就业方面,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实施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强化用工监测服务,为有效应对形势提供数据支持;落实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对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建立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实行工学结合、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破解技能型人才紧缺问题。

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方面,进一步推进“众创空间”等各类创业创新载体建设;健全创业服务体系,优先将失业人员纳入创业扶持范围,提供个性化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咨询和跟踪服务;加强创业教育培训,完善导师队伍建设,扶持一批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创业大本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