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政协确定12件重点提案 建议错时开放公共建筑停车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14

 

为满足停车需求,市区泉州理工学院将球场改成了停车场

东南网4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陈建辉 夏鹏程 文/图)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经十一届泉州市政协第35次主席会议协商研究,决定将打造中医药品牌强市、完善“两孩”生育政策环境、推进农业物联网应用与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与规范市区停车场管理等12件提案,确定为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提案建议,错时开放公共建筑停车场,以及建议设立直达滨海公园公交线路等。

【停车难】

严查私占公共停车位

错时开放公共建筑停车场

当前,泉州市区汽车拥有量早已饱和,而市区建设速度远远赶不上车辆保有量速度,车辆持续增加必然使道路通行率下降,存在泊位严重不足,造成大量汽车占道停放。为此,九三学社泉州市委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建议尽快解决该问题。

昨日,海都记者了解到,该集体提案建议:整治霸占公共停车位行为,对于商家或者个人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建议市政府主管部门依据现场情况,采取警告、没收霸占公共停车位工具、罚款等方式进行整治。

引导实行错时停车,建议将市区公共建筑的停车(场)位在夜间、节假日(非上班时间)向附近居民开放,实施错时车位供给。同时,居住小区的停车位在白天也可以对外开放,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等。

新建市区停车场,政府可以考虑兴建立体多车位快速停车场,对于建成的停车场(位),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停车收费标准。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